宝岛双枪成广厦进攻王牌 他们决定球队走多远

宝岛双枪成广厦进攻王牌 他们决定球队走多远
2018年03月19日 12:31 CBA综合
林志杰与刘铮季后赛状态出色 林志杰与刘铮季后赛状态出色

  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叶锋杭州报道

  本赛季广厦场均可以轰下联盟第二高的115.7分,这与他们快节奏的进攻不无关系,而宝岛双枪刘铮和林志杰无疑是两个重要的得分箭头。上一场比赛他们联手砍下34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差点帮助球队逆转取胜,这一次他们又用出色的表现力助球队拿到赛点。

  首节刘铮连续命中追身三分,林志杰也在低位打进高难度的后仰跳投,随后两人连续打出小配合,帮助广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然而第二节顶替他们出战的孙铭徽和赵岩昊等小将没能守住领先优势,被深圳追到只差5分,刘铮和林志杰不得不再次披挂上阵。

  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刘铮里突外投继续涨分,半场就砍下了11分,是全队除了福特森以外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35岁的林志杰也得到了6分和1个篮板。虽然下半场球队刻意控制节奏导致两人没有更多的发挥空间,但他们还是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合力砍下18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

  事实上刘铮和林志杰本赛季就是广厦最稳定的本土得分点,刘铮场均能够得到9分、4个篮板和和全队第二高的2.1次抢断,老当益壮的林志杰也有8.8分和2.7个篮板进账,两人的得分分别排在全队第五和第六位,国内球员当中则仅次于胡金秋和赵岩昊。

  作为广厦的两把快刀,刘铮和林志杰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林志杰,这位曾经的“宝岛野兽”已经不再年轻,但他在场上依然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和韧性来帮助球队,刘铮的冲击力和强悍的防守同样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如果宝岛双枪还能继续这样的表现,广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该能赢得更加轻松。

(责编:大黑牛)
林志杰刘铮广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