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3+10到22+8!这样的郭少也没能救活辽宁

从13+10到22+8!这样的郭少也没能救活辽宁
2018年03月17日 22:25 新浪体育
郭艾伦的爆发今晚也没能拯救辽宁 郭艾伦的爆发今晚也没能拯救辽宁

  87比95,辽宁队苦苦追赶却还是功亏一篑,主场输给北京之后,目前双方战成1比1,重回同一起跑线。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40分钟,16投8中贡献22分、2个篮板和8次助攻,生死攸关的第四节,郭艾伦一人就送出9分。从上一战的13+10到此役的22+8,郭少已然打出了100%的能力和精气神,然而无奈的是,现在的辽宁队尚未处于100%的状态。

  先让时间回到第四节:70比82,辽宁带着12分的劣势进入最后的12分钟,可是没人会小视他们,毕竟过去不知多少次,辽宁队总是在第四节“惹不起”。果不其然,郭艾伦率先发难,先是利用掩护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祭出招牌式的反击一条龙上篮得手,再加上哈德森的强攻,辽宁瞬间缩小了分差。那一刻,本溪体育中心已然爆棚,一场大逆转眼瞅着就将到来。

  谁知就在紧要关头,哈德森突然哑火,最后两次三分球出手均是三不沾。关键时刻,还是郭艾伦在苦苦支撑,不断利用突破撕开北京队防线,要么直接出手要么为同伴创造机会,某种意义上,辽宁队正是依靠郭艾伦的强势表现方才没让比分进一步拉开。这一节,郭艾伦贡献9分,全场送出22分和8次助攻,已然打光了自己最后一颗子弹。

  可是他终究还是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看看他身边的队友,哈德森末节4次出手仅中1球,最后关头如同消失;巴斯更如梦游一般,14投5中只得10分;赵继伟早早背上3次犯规,全场6投1中仅得3分;韩德君手部受伤,全场只出手4次……这样的辽宁队,凭什么在杀红了眼的北京队身上占得便宜?

  遭遇本赛季主场的第四场败仗后,目前辽宁和北京战成1比1。事实上辽宁依旧拥有主场优势,在五战三胜制的系列赛中握有主动权。辽宁队必定不会一直低迷下去,下一战他们势必全力以赴,力求在主场拿到赛点。从这个角度出发,郭艾伦还得再接再厉,像此役这般不停冲锋,毕竟他是这支球队外线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毕竟,要是主场再次落败,辽宁队的季后赛前景真就一片阴霾了。

  (JOE)

辽宁队郭艾伦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