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场比赛16场20+!稳到可怕 这才是北京的魂儿

17场比赛16场20+!稳到可怕 这才是北京的魂儿
2018年03月17日 22:06 新浪体育
汉密尔顿今天拿下28分8篮板 汉密尔顿今天拿下28分8篮板

  95比87,北京客场力克辽宁,目前将总比分扳成1比1。全场比赛,汉密尔顿出战35分钟,16投13中以81.3%的命中率贡献28分和8个篮板,如此效率令人咋舌。从常规赛打到附加赛再到如今的季后赛,汉密尔顿在最近17战中16次得到20+。他是北京队的大外援,他更是一台高效的得分机器!

  身为宿敌,彼此自然异常熟悉,所以此战伊始,双方均摆出具有针对性的防守布置。然而对辽宁而言,他们限制住了绝大多数北京球员,唯独对汉密尔顿无计可施。此役开局,汉密尔顿连续利用高位挡拆获得出手机会,前三次出手全部命中,北京队所得的前8分全由汉密尔顿贡献。

  汉密尔顿最高光时刻还是出现在第三节,当时双方陷入拉锯战,辽宁队步步紧逼,分差只在毫厘间。此时又是汉密尔顿挺身而出,这一节他一人就送出16分,而北京全队也不过31分。这一节的汉密尔顿,俨然就是一台稳定的得分机器,只要球交到他手中,他总能将球稳稳放进篮筐之内。“今天汉密尔顿的手感实在太好了,基本上出手必中,”此役解说嘉宾感叹,“他需要队友给他‘喂饼’,可是只要他能投进球,队友肯定也愿意为他送助攻。”在这样一场防守大战中,汉密尔顿依旧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8分,为北京队扳回一城立下汗马功劳。

  这样的汉密尔顿,不免会被拿来与巴斯作比较。全场比赛,巴斯14次出手只进5球得10分,身为内线,35.7%的命中率是在惨不忍睹。辽宁队主场告负,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巴斯形如梦游。“估计是放假休息的时间太长,毕竟巴斯不是这种水平,”此役解说员感叹。

  回想赛季伊始,汉密尔顿的能力还备受争议,他不是传统站桩型内线,更多靠移动和中投撕开对手防线。然而打到目前,汉密尔顿已然成为北京队最稳定同时也是杀伤力最强的得分机器。最近17场比赛,汉密尔顿共16次得到20+,仅有上一战面对辽宁,汉密尔顿发挥失常仅得13分。可以想象的是,随后的比赛辽宁队必然会见招拆招,最大限度限制汉密尔顿的发挥,对北京而言,他们本赛季究竟能走多远,某种程度上就看汉密尔顿的状态和手感。

  (JO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