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单外援想赢先做好自己 把困难想更多点

李春江:单外援想赢先做好自己 把困难想更多点
2018年03月16日 08:05 CBA综合
李春江 李春江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今晚,浙江广厦男篮将迎来季后赛首个主场比赛,尽管大比分1:0领先深圳队,但小外援福特森朝裁判吐口水被禁赛一场让本轮系列赛悬念重生。

  常规赛,广厦曾在福特森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击败过深圳队,他们能否复制这样的神奇时刻令人期待。

  与深圳队的首场比赛,福特森在比赛中不冷静地朝裁判吐口水,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不说,事后还被禁赛一场。从客场带回一场宝贵胜利的广厦,不得不在自己首个季后赛主场比赛中以单外援出战。

  “福特森禁赛吧,现在就得面对这个事情,关键是做好自己,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准备得更充分一点。”主帅李春江在谈到福特森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时说。

  常规赛阶段,广厦也曾在没有福特森压阵的情况下击败过深圳队,并且是在客场。当时,替补控卫孙铭徽因伤未随队出征,得分后卫赵岩昊客串控球后卫,并在最后时刻展现杀手本色,用两记三分球锁定胜局。

  常规赛逆境赢球在李春江看来提升了球员的自信心,但不能照搬经验。“季后赛和常规赛是完全两样的,那场比赛我们没有控卫,对手可能想得简单了,但现在是季后赛,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彼此在对方眼里都是透明的,没什么可保密的东西,还是要做好自己。”李春江说。

  福特森的缺阵,小将孙铭徽就将临危受命,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与博洛西斯搭档首发。这样的首发组合不多见,但也还不算陌生。常规赛最后一轮对阵北京队,孙铭徽就曾先发出场打了42分钟,砍下24分。

  “体能储备没什么问题,打北京队那场我上场时间就挺长的,今天李导和福特森也鼓励我,要主动进攻大胆出手。”以突破为主的孙铭徽在训练课结束后,还加练起了三分球,他说:“明天的任务比较重,多准备准备。”

  作为控卫,福特森和孙铭徽都将传球放在第一位,孙铭徽能否串联起球队的进攻是广厦的取胜之匙,他也谈到了自己与福特森传球上的不同。“福特森的突破分球可能更多找的是内线球员,而我更多会注意到埋伏在外线的射手,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度过这艰苦的一战吧。”孙铭徽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