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谈MVP:第一年是兴奋 今年更多是一种承担

小丁谈MVP:第一年是兴奋 今年更多是一种承担
2018年03月15日 14:03 CBA综合
小丁蝉联MVP 小丁蝉联MVP

  来源:公众号“中篮联”

  北京时间3月16日,山东高速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之前,丁彦雨航将领取个人第二座CBA常规赛MVP奖杯。在这个特别的时刻,CBA官方对丁彦雨航进行了专访。

  说到第二次斩获MVP奖项,丁彦雨航用了“承担”一词。与上赛季的兴奋不同,这个赛季的丁彦雨航更多地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感。成长与成熟,给他带来了不同的感受。

  这一年,丁彦雨航变化很大,他所在的山东高速变化也很大。

  丁彦雨航还记得上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那天他发烧呕吐,带病帮助球队取胜,惊险地压哨拿到季后赛名额。而在本赛季,山东高速在丁彦雨航的率领下,排名一直稳居前列,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本赛季常规赛,丁彦雨航4次砍下40+的得分。他场均25.7分,是本土球员得分王,并且在常规赛绝大多数时间里力压两名外援队友。就像他说过的那样,外援应该是来“打辅助”的。

  如今,“丁神”的名头叫得更响。就连外籍球员弗雷戴特在社交媒体上提到他时,都会跟风使用“Ding Shen”这个词。

  在这次专访中,丁彦雨航谈到了MVP、绰号、好友,以及本赛季的小目标。

  关于蝉联:历史级别的成就

  中篮联:去年拿到MVP是一种什么感受,今年再次拿到对你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丁彦雨航:我觉得第一年是兴奋吧,这一年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承担吧。里面也包括球队对我的信任,让我在今年这么复杂的情况下拿到MVP。很感谢队友,感谢球迷的支持。大家对我的信任,才成就了我这个奖。

  中篮联:在你之前,从来没有人以小前锋的身份连续两年拿到MVP,你是否知道自己完成了一个这样的成就?

  丁彦雨航:后来有朋友跟我说过,之前我不知道。

  中篮联:种种的成就与认可,有没有激发你更大的野心?

  丁彦雨航:我觉得还是做好我自己的本职工作,尽我所能去比赛。至于最后会成为什么样的球员,顺其自然了。我最关心的还是球队的成绩。

  关于绰号:都是球迷的认可

  中篮联:很多球迷叫你“外援丁”,叫你“丁神”,连球员也这样称呼你,包括弗雷戴特这样的外籍球员都会在社交媒体上称呼你“Ding Shen”。喜欢这些绰号吗?

  丁彦雨航:我觉得首先大家给我的绰号是给我的一种认可,虽然有很多开玩笑的成分,但还是挺好玩的。喊习惯了,也接受了,觉得挺有意思。

  中篮联:还有一种说法叫“他强任他强我是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绰号归绰号,开玩笑归开玩笑,我觉得这也是球迷对我的一种认可,挺有意思的。

  中篮联:平时的你,是不是也像这些绰号这样霸气?

  丁彦雨航:我在场上还是很好胜的。场上场下性格也不太一样。场上要强,场下呢,随和一点。

陶汉林劳森山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