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的痛翻篇了!一年后斯隆终于赢了亚当斯

总决赛的痛翻篇了!一年后斯隆终于赢了亚当斯
2018年03月14日 22:57 新浪体育
斯隆今晚的表现完胜了亚当斯 斯隆今晚的表现完胜了亚当斯

  重回广东,斯隆终于扬眉吐气,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俯视了亚当斯。季后赛首战,广东客场130比114大胜新疆,全场比赛,斯隆在39分钟的时间内24投12中,得到30分、6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完胜亚当斯的20+6+4。一年前总决赛的狼狈历历在目,而今夜的斯隆手刃宿敌,成为不折不扣的大赢家。

  上赛季总决赛,斯隆饱受非议,四战场均仅得18.8分,比赛季平均值少了接近5分。与之相对应的是,亚当斯大杀四方,场场30+,场均34.8分。当时很多人都在讨论,若非斯隆被完爆,广东至少不会遭遇横扫的耻辱。上赛季结束后,斯隆离开了广东队,至少在当时,这次分手实在是情理之中。

  然而谁也不曾预料到,本赛季广东队在小外援上接连栽跟头,从杰克逊到莫里斯,根本无法与上赛季的斯隆相提并论。所以季后赛开战前,广东迎回斯隆,暂且不提能力如何,至少彼此熟悉,能适应广东队的战术体系,稳定,对于季后赛而言至关重要。

  于是可以想象的是,斯隆究竟有多么想拿下这场比赛,多么想在宿敌面前证明自己。果不其然,首发出战的他迅速开启进攻模式,刚开场就命中一记三分球,首节战罢,斯隆已由11分、1个篮板和2次助攻入账。

  进入第二节,广东进攻重心转到内线,易建联和尼克尔森频繁制造杀伤,此时的斯隆更多在外线穿针引线。“广东就需要这样的外援,我不要你得太多分,但你一定要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一定要积极防守,”此役解说嘉宾苏群如此点评斯隆的表现。而在第三节,广东逐渐进入易建联常规休息时间,此时的斯隆立马变脸,不断强攻撕开新疆队防线,单节送出10分。全场比赛,斯隆24投12中,命中率达到50%,与亚当斯的19投4中形成鲜明对比。

  这样的斯隆,对于广东来说俨然就是雪中送炭。他熟悉这支球队,他知道在这样的球队中应该如何打球。他的个人能力也许不是CBA顶级的,但是与他的两位前任相比,斯隆显然更突出。从这个角度出发,现在的斯隆正是最适合广东的小外援。他究竟还能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责编:大黑牛)
斯隆亚当斯新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