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39中8仍疯狂出手 上海本土为何不敢投篮?

双外39中8仍疯狂出手 上海本土为何不敢投篮?
2018年03月10日 21:47 新浪体育
上海队一个赛季都没能摆脱依赖外援的习惯 上海队一个赛季都没能摆脱依赖外援的习惯

  72比97,上海最终败走五棵松体育馆,总比分1比2被北京队淘汰出局。纵观全场,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合计39投8中,20.5%的命中率惨不忍睹,也是上海溃败的根本原因。那么问题来了——双外援遭遇严防死守,手感冰凉,其他本土球员竟无一人能挺身而出,为球队分担进攻压力。过于依赖双外援,出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第三节中段,弗雷戴特在三分线外持球,连续摆脱却无法绕过段江鹏的防守,北京队则立马夹击,竟然用四名球员围住弗雷戴特。然而就在此时,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弗雷戴特被夹击,可上海队其余四名球员却只是站在一旁,并未主动上前做掩护或准备接球。这次进攻,上海最终失误,弗雷戴特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这是比赛之中的一个细节,更是上海队处境的一个缩影。弗雷戴特与明纳拉斯这对外援组合具备极强攻击力,截止到目前,弗雷戴特场均可以贡献36.9分,明纳拉斯在28.7分钟的时间内也能砍下27.4分。任何对手在面对上海队时,不惜一切代价限制这对外援组合,就是防守策略的重中之重。

  北京自然有备而来,此役的段江鹏成为球队奇兵,在王骁辉并未出场的前提下,段江鹏最大限度限制了弗雷戴特的防守,22投6中只得24分,这样的数据对于弗雷戴特而言已然大失水准。至于明纳拉斯,此役17投竟然仅仅2中,更是狼狈至极。双外援39投8中,如此命中率谈何赢球?

  明知手感冰凉,可双外援还是不得不一次次勉强出手,关键还是本土球员实在难当大任。翻开技术统计,仅有张兆旭得分上双,其他本土球员总共只得29分。眼瞅着北京队群策群力,多点开花,上海队则是只能看着双外援不断打铁,干着急。

  这个系列赛首战,卢伟大放异彩,投进5个三分球得到19分,愣是在关键时刻将北京队投死;上一战虽然输了球,可蔡亮用21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更帮助上海队将胜负的悬念拖到最后一刻。

  然而这一战,他们统统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不停在球场两端折返跑……

  拥有超级外援,这是上海队的福气,也是他们克敌制胜的保证。但是就像此役解说嘉宾感叹的那样:“现在CBA的发展趋势,已经不能单纯依靠外援的发挥了,必须有更多本土球员挺身而出,这是成为一支强队的保证。”对于上海而言,如何内部挖掘,在本土球员培养和引援层面多下功夫,这恐怕将成为他们休赛期的主题。

  (JOE)

(责编:大黑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