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蔡亮已成上海老炮 他有球队最需要的血性

26岁蔡亮已成上海老炮 他有球队最需要的血性
2018年03月10日 10:05 CBA综合
蔡亮 蔡亮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从2007年代表上海大鲨鱼出战CBA联赛,一眨眼,蔡亮已经代表这支球队征战了近十个赛季,成为了这支队伍中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

  “老炮儿”的坚守

  曾经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王立刚、王勇等队员都已经纷纷转战教练席的岗位,那支给不少球迷留下深刻记忆的邓华德时期的大鲨鱼,如今也只留下了他和孟令源还在球队中效力,尽管也曾经有过租借到青岛的经历,但显然上海这座城市,大鲨鱼这支球队已经在蔡亮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今晚我们为这支球队而战,我们为这座城市而战,我们做到了。”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战胜青岛男篮,踏上季后赛的末班车时,蔡亮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这个赛季走过来很不容易,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

  事实上,在这个赛季伊始,蔡亮并没有得到教练组的重用,甚至一度出现了DNP(未能出场)的情况。翟逸在近两个赛季的进步,让他逐渐取代了蔡亮在小前锋上的首发地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蔡亮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积极性。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冲刺季后赛最关键的时刻,翟逸的伤退让蔡亮重新挑起了球队三号位的重担,而他在球场外的领袖作用更让人称道,“谢谢大家,每一个教练和球员都值得被尊重,没有球队想输球的,篮球带给我们的应该是更多的快乐才对。”在常规赛主场遗憾不敌江苏男篮之后,面对外界的指责,蔡亮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为球队分担。

  他有球队需要的血性

  当杰克逊命中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7分的时候,源深体育中心瞬间变得安静了。然而,将所有观众从“冰窟窿”里拉出来的不是吉默·弗雷戴特,不是明纳拉斯,而是蔡亮,他连续拿下的7分,外加3个进攻篮板,让大家看到了大鲨鱼翻盘的希望,“每场比赛都很不容易,最后一些球可能处理得不太好,让对手获得了一些空位出手的机会。我们回去也会观看比赛录像,教练组会帮助到我们。”

  为了守卫这系列赛中唯一的主场,蔡亮的胳膊上一道道血印和衣服上的血迹清晰可见,“毕竟是季后赛,激烈是肯定的,谁都不想给对手机会。”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北京男篮的常林、王骁辉等队员用一次次超乎常规的防守动作,挑战着上海男篮队员的底线,而蔡亮则用一次次的2+1给予对手回击,然而他最终不想回到五棵松的愿望,却眼睁睁地看着北京男篮的王骁辉用一记三分命中,而就此破灭,“有些东西,实现不了也没办法。但我们会把比赛带回来的。” 

北京男篮刘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