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北京队“豪赌”带来启示 求变才能突破

沪媒:北京队“豪赌”带来启示 求变才能突破
2018年03月10日 10:04 CBA综合
上海主场没能拿下北京 上海主场没能拿下北京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比赛,非常困难,人们常说不是生就是死,就像我和队员说的,我们喜欢这样的挑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男篮主教练雅尼斯的神情中没有任何的喜悦,反而这个希腊教练的眼神中充满了坚毅。你不得不佩服他的魄力,在短短的两天内,他进行了三次“豪赌”,他换回了杰克逊;他继续选择包夹吉默·弗雷戴特;他在最后一节让杰克逊带领球队,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他全部赌对了。

  北京男篮的孤注一掷,最终在源深收获了奇效。对于上海男篮的教练组而言,也必须在未来的48小时内,想到方法来做出回应,毕竟在系列赛中,两支球队都已经知根知底,谁能比对手多出一招,在这时显得尤为关键,“季后赛北京比我们打得多,去年我们第一次进入季后赛,今年是第二次,季后赛是拼意志品质,技战术我们在常规赛中已经演练得不错了,关键看比赛中的发挥,怎么串联好,该投进的球如何去投进。”主教练刘鹏对于第三场比赛展望道。“加油、加油!”收拾好背包,刘鹏成为了最后一个离开主队更衣室的人,看到相熟的记者,他不禁给球队和自己鼓起了劲。从他的面容中,不难看出有一丝疲态,但现在远没到休息的时候,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急需他在这两天去研究和解决。走在刘鹏前面的是球队的录像剪辑师小郑,显然今天对他来说又是个不眠夜,他必须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剪辑每一个攻防回合,细致到每一帧、每一秒,这样的工作强度,在过往的一周内,早已成为了他的习惯。

  球队中的每个人都在为最后的一场比赛而准备着,这支从未被外界看好的球队仍在为这座城市,为自己而努力着。回到五棵松,他们依旧有机会成为笑到最后的那支球队,翟晓川和朱彦西的伤势就依旧困扰着他们的对手,成为北京男篮晋级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对于“放虎归山”的上海男篮而言,他们没有理由继续等待对手犯错,寻求改变、做好自己依旧是所有假设的前提,“打回来!打回来!”这是球队上下给出的承诺,也是球迷心中最为期盼的一幕。

  或许谁都没有想到,改革后的第一次季后赛附加赛会变得如此激烈。上海和北京这两支球队的第一个主场都已沦陷,即将到来的第三场比赛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这种对决仿佛像是俄罗斯轮盘赌,下一枪,谁都不知道谁会是被爆头的家伙。

  这种生死一线间的不确定性,正是CBA季后赛最卖座的剧本。 

北京男篮刘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