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籍教练对决延续!吴庆龙赢崔万军又遇李春江

辽籍教练对决延续!吴庆龙赢崔万军又遇李春江
2018年03月06日 23:01 新浪体育
吴庆龙淘汰了老乡崔万军后又要遇上李春江 吴庆龙淘汰了老乡崔万军后又要遇上李春江

  北京时间3月6日,2017-2018赛季广州队与深圳队之间进行的CBA季后赛第二轮附加赛在广州队主场进行。四节战毕,深圳队在客场以116-112战胜广州队,成功晋级八强。

  “失误多。今天有16次失误。”刚一坐下,吴庆龙就开始和何忠勉谈论起数据来。虽然赢下了关键的比赛,但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此时还不是兴奋庆祝的时刻。

  吴庆龙总结比赛说,“这是第二场比赛,咱们队应该说打出了一些精彩的片段。两家互相也都比较了解,相互之间的针对性也比较强。关键我们从整个比赛的第二节来看,有些球处理得不好。一个是前场篮板,上半场让对方多抢了8个。整场比赛输了15个。再有就是失误,16个失误。好在我们在最后最后关头,抓住了机会。比赛就是这样,才有了这样的胜负。对我们来讲我们就是抓住了机会。要表扬大家的是,我们没有放弃,一直拼到最后。”

  何忠勉说:“广州队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强的对手,通过这两场系列赛,也看到了他们新的面貌。阵地防守、进攻都比过去有了很大的进步。今天也个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幸好,我们在第四节坚持住了没有放弃,拿下了比赛。希望球队能走得更远。

  今晚比赛中深圳队球队犯规比较多,谈及关键时刻如何克服犯规多带来的影响时,吴庆龙分析说,“今天裁判规则掌握非常好,场上尺度掌握得非常好。对手部的犯规,身体的接触,可能相对要求比较严一些,这也符合规则。所以我们在犯规次数比较多的情况下,有些队员卢艺文,邱彪关键时刻去上场(分担),不管能打几分钟。我对他们还是比较满意。”

  有记者问及深圳队在执行最后一次防守时,教练给球员作出了怎样的布置。吴庆龙说,“其实说实话,我们最后布置是包夹小外援的。但在最后撤回来了。”

  晋级下一轮,深圳队将面对常规赛冠军广厦。巧的是,继深圳和广州之间的辽宁籍主帅对决之后,吴庆龙又将遇上另一个响当当的辽宁籍、总冠军教头李春江,想必这将是更为精彩的对决。记者请吴庆龙展望一下这组对决时,他笑着回应说,“你们怎么老是问我一些超前的问题呢?我刚打完这个比赛,你就要我说这个。”不过他立马进入状态,“比赛肯定会去准备的,因为广厦是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冠军,是一个强队。这个球队的特点是外援比较突出,尤其是后卫这一点。外线的篮子很好,我们在外线的防守上,包括我们自己的进攻上,都要作出一些变化。会吸取和广州打一些好的东西,会根据常规赛的打法去总结,来布置技战术。”

  (晴天)

(责编:大黑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