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隋菲菲接班人”王雪朦 颜值高实力不俗

人物|“隋菲菲接班人”王雪朦 颜值高实力不俗
2018年03月02日 16:21 新浪体育
王雪朦 王雪朦

  引言

  王雪朦,一位飘逸灵秀的新疆女孩。在今年的WCBA联赛中,代表八一红谷滩女篮出战的王雪朦拿下了场均14.2分的好成绩,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中她也有非常亮眼的表现。今天,就随我们一起走进王雪朦的篮球世界。

  远离家乡多年的王雪朦在本赛季数据有了明显的提升,因为球风与隋菲菲相似,又同样拥有颇高的颜值,她便有了“隋菲菲接班人”的称号。能够一步一个脚印登上国家队的舞台,与她刻苦的训练分不开,如今王雪朦技术更加全面,球风也更加硬朗,堪称球场上的女战士。

  Q:你是怎么接触到篮球这项运动的?

  王雪朦:我小时候体质不是特别好,所以父母就想让我多运动,开始接触的是田径,但是后来随着身高慢慢越来越高,需要换新的运动项目,就选择了篮球。我记得自己第一次接触篮球的时候,是教练先来看身高、看手掌、测骨龄。那个时候刚刚接触篮球,看到其他队员在场上打比赛,非常向往自己有一天也能在场上打球,觉得那个样子特别的帅气。

  Q:本赛季,你场均得分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14.2分,评价一下自己本赛季的表现。

  王雪朦:其实如果我给这个赛季的自己打分,满分100分我只能打40分。我并不是很满意自己今年联赛的整体状态,虽然得分相比之前高了一些,但是这个离不开队友以及教练对我的支持与信任。我个人觉得自己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加上这个赛季因为一些伤病的原因没有形成系统的训练,所以整体来说不是特别满意。

  Q:在球场上,你的三分球和突破都是很犀利的得分方式,你怎么评价自己的球风?

  王雪朦:我在接触篮球的时候特点就是在场上奔跑速度比较快,来到八一队以后就跟着隋菲菲指导,隋指导的技术特点也是快下比较多,然后自己慢慢增加了一下其他技术的训练。在去年夏天,教练也在帮助我巩固其他技术,因为更全面的技术肯定会对进攻以及对同伴的支持起到更大的帮助。

  Q:你来自新疆,远离家乡打球这么多年,家人的支持应该给予了你很多力量吧?

  王雪朦:在外打球这些年家里面一直给了我很多支持和鼓励,我觉得有时候这种支持不需要很多的话语,他们在关注我的同时也把家里的事情安排的非常好,让我可以更加安心专心的打球。现在定期的来说一年基本上可以回一次家,因为确实家里离得有点远。

  Q:谈谈这次参加全明星赛的经历吧。

  王雪朦:非常巧的是2013年在南昌的全明星赛我也参加了,而且也跳舞了,所以我觉得南昌对我来说是一块福地,可以让我又一次踏上全明星赛的舞台。

  Q:今年全明星赛的开场舞让球迷们印象深刻,如何点评自己的舞技?

  王雪朦:我觉得自己跳的还不错,因为毕竟自己是新疆姑娘,在舞蹈这方面还是有些天赋的。

  Q:你觉得南北区舞技PK的话哪边更厉害?

  王雪朦:在场上跳舞我觉得肯定是我们南区跳的更好,哈哈。

  Q:在八一这样一支军旅球队效力多年,这个集体给你带来了什么?

  王雪朦:我觉得在八一队的7年中,带给我最多的就是军人的血性和作风。众所周知八一队无论男篮还是女篮都有着非常辉煌的历史,虽然现在我们的成绩并不如过去那样好,但是在场上的拼劲与不服输的精神一直都有,这也不断激励我进步。

  Q:八一队落户南昌之后,球迷一直都很热情,他们有什么让你感触深刻的事情吗?

  王雪朦:今年我们是第一年来到南昌这座英雄城,但是球迷对我们非常的支持与包容,比如有几场球我们在最后阶段很遗憾的输掉了1-2分,球迷也会和我们站在一起,甚至会为我们哭泣。而且他们也会跟随我们到客场去加油助威,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Q:这次进入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对这次集训有什么展望?

  王雪朦:对于我自己来说是第一年站在了国家队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所以我想的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按照教练以及队伍的要求将训练内容完成好。在国家队我更多的是锻炼和提高,向国内最高水平的球员进行学习。

  Q:最喜欢的球员是谁,为什么?

  A:我没有说特别看重某个球员,更多的是从每位球员身上学习到他们优秀的品质,比如可以从马布里身上学习到坚持自己热爱的篮球。

  Q:平时的爱好是什么?

  A:平时自己喜欢画画,对于一般女孩子热衷的逛街、购物等等做的并不是很多。

  Q:新疆的女生都能歌善舞,自己有什么才艺吗?

  A:我觉得我的才艺可能就是在体育方面比较全能吧,哈哈。

  Q:如果不打球了,有什么特别想去做的事情吗?

  A:这个问题我目前还没有仔细想过,因为其实篮球对于女生来说是青春饭,能够保持在最高水准的时间并不会特别长,所以我现在就希望能在自己的黄金年龄里专心打好篮球。

王雪朦隋菲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