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谈德比:纸面实力不如山东 就是正常比赛

巩晓彬谈德比:纸面实力不如山东 就是正常比赛
2018年02月08日 09:55 CBA综合
青岛击败同曦 青岛击败同曦

  昨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场120比107击败南京同曦男篮,赛季“双杀”对手。明晚,青岛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山东男篮,上演本赛季“齐鲁德比”第二回合。首回合,单外援的青岛男篮曾在客场击败山东男篮。

  本场比赛,两支队伍的状态都不算好。青岛男篮这边,三分线外命中率不足三成,同曦队26投8中刚刚超过三成。青岛男篮能够赢得比赛,离不开队员们顽强的斗志和卖命的付出。赛后,同曦主帅梁伟只说了一句话,“比对手少抢了近20个篮板,这球怎么赢?”篮板球是最能展现一支球队斗志和积极性的数据,昨晚,青岛男篮抢下了51个篮板,比对手多了18个。

  此外,青岛男篮在进攻端也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在小外援吉布森状态低迷,全场只有20分入账的情况下,大外援梅斯和本土球员补充了进攻火力。梅斯砍下加盟球队以来的单场最高分34分,另外还有13个篮板和5次助攻。高尚得到本赛季单场最高的22分,并抢下8个篮板,刘书楠得到13分,送出6次助攻。 “吉布森发挥不稳定,梅斯、高尚等人承担起了得分的责任。最后几场球了,我要求大家一定要展现出好的精神面貌,赢下该赢的比赛,对得起来为我们加油的球迷。”提到明晚的“齐鲁德比”,巩晓彬笑着说,“德比嘛,大家肯定关注多一些,但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正常比赛。纸面实力上我们不如对手,希望在自己的主场能把比赛打好。 ”

  昨晚比赛第四节,许家晗被对手以一个非常危险的进攻动作顶到腰部,从空中重重摔到地上。他趴了很长时间才缓过来,脑后出现一片殷红。许家晗在被队友和队医搀扶离场时,现场观众向他报以鼓励的掌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青岛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