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向10000分迈进!4场拿111分他能做到吗?

刘炜向10000分迈进!4场拿111分他能做到吗?
2018年02月03日 09:59 CBA综合
刘炜 刘炜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CBA常规赛即将结束,四川队老将刘炜心里还有个愿望,那就是冲击个人职业生涯得分过万,一旦梦想成真,他就将成为CBA历史上第二个“万分先生”。昨天晚上,四川队客场113比116惜败于北控队,刘炜得到18分9次助攻,离他的万分梦想又近了一步(见左图 图 VCG)。

  或许在NBA,得分过万并不是件难事,得分最多的“天勾”贾巴尔,高达38387分。不过在CBA,一万分就是个里程碑,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如今CBA走进第23个赛季,也只产生了一位“万分先生”,那就是8次总冠军、14次全明星、4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朱芳雨,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为11165分。而本赛季,CBA很可能诞生第二位“万分先生”,那就是已经转战三队、打了21个赛季的刘炜。

  从上海队到新疆队,再到四川队;从姚明密友到大鲨鱼领袖,再到国家队的“背锅侠”,刘炜的职业生涯既经历过总冠军的荣耀,也背负过许多责难与质疑,不过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21年来他始终是这个联赛中顶尖的本土后卫。现在已经38岁的刘炜本赛季场均得分为12.8分,仍是四川男篮的主力控卫。在胡雪峰和朱芳雨等老将相继宣布退役后,和他们同时代的刘炜依然与一帮后辈们在赛场上拼杀,而他的坚持也留下了一个个值得骄傲的数据,其中最耀眼的就是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逼近一万分——昨晚之后,刘炜的总得分为9889分,离一万分还差111分。

  由于四川队已经无缘季后赛,刘炜本赛季要达成万分目标,得在剩下的4场比赛里拿下111分,难度不小,但也不是没有希望。其实说来可惜,如果不是因伤缺席了7场比赛,那么刘炜本赛季得分过万没有什么难度。

  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里,刘炜会不会来个大爆发,争取完成万分目标?

四川刘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