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闻女友是女排国手张常宁?吴冠希不置可否

绯闻女友是女排国手张常宁?吴冠希不置可否
2018年01月29日 11:16 CBA综合
吴冠希 吴冠希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 薛思佳 

  “联赛结束后,有很多球队找到我,给我开了条件和具体未来的规划。选择江苏是因为,一离我家很近,二球队内线因为常林到期去了北京,人员配置上需要我。现 在从时间和数据上比在上海都有进步,也达到了我预期的效果。”赛季至今,吴冠希场均在17.5分钟的时间里拿下7分、4.9个篮板和1.2次助攻,创造了 多项个人数据的最高,“对我个人而言,加盟江苏男篮是一个新的阶段。作为职业球员,能有机会去其他队伍体验新的生活和新的环境,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今年江苏队成绩也比往年好,初步达成了预期所想的目标,但是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大家都在非常紧张备战后面的比赛,把后面比赛打好,保证前六的名次。”

  作为本赛季的最大黑马,江苏男篮目前以22胜10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第五,不少人也拿这支老牌劲旅和上赛季的上海男篮进行了比较,“上海队的备战相对而言比 较紧张,方方面面的细节,从赛前赛后抠得很细,节奏很快。而江苏队到现在,因为没有包袱,打得比较轻松,气氛比较活跃,打得很自然。”吴冠希说道。

  为了保证自己的状态,吴冠希在这个赛季聘请了一位私人训练师,帮助自己在赛季中提升,“重点还是督促我饮食。”吴冠希不自觉地瞄了一眼自己刚点的星巴克, 管不住嘴的他时常会让训练师头疼,“主要还是细节上面的训练,这场比赛没有做好的地方,他会剪辑录像给我看,针对这个错误在后面训练中去补强改正。他也会 和外教做沟通,看教练对我有什么要求,着重做一个加练。”在拉杜利察、柳伟和李原宇较量中,吴冠希凭借着自己的表现逐渐得到了主帅贝西诺维奇的信任,“我 有我的优势,每场比赛还是把教练布置给我的任务做好,打出自己的东西。”对于这位斯洛文尼亚主教练,吴冠希的言语中充满了敬佩,“其实老头每天都笑呵呵 的,心情特别好,但是对待工作很严肃。他告诉我们这是他吃饭的饭碗,如果我们开玩笑,他会非常生气,所以我们在训练中都是非常认真紧张的,但是一旦结束了 训练,我们和他都是随便聊天,所以场上场下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气氛。”

  在回到家乡杭州,面对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中,吴冠希打出了自己本赛季的代表作,拿下22分和8个篮板,若不是六次犯规离场,他本可以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一 场胜利,赛后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对过去的半年进行了一个总结,字里行间都是对篮球的热爱和感激,“因为回到杭州,是自己的家乡,跟我妈聊了很多,回忆了很多 点点滴滴。从那个时候在上海,到现在离开之后来到新的环境,自己有很多感触,晚上也想了很多,就把自己想的话编成一段发在了微博上。个人觉得有些时候时间 过得挺快的,一切都像梦一样。”

  凭借着本赛季的表现,吴冠希曾入选了中国国家队世预赛第一阶段的23人大名单,但眼巴巴地看着周琦、赵继伟、吴前、赵睿等一批同时期国青队的队友在国家队 站稳脚跟,吴冠希自己心里也有着为国争光的梦想,“有想过这个问题,现在中国男篮正处于更新换代,新老交替的局面,作为年轻球员应该要时刻提高自己,先争 取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然后在国家队训练中取得教练信任,为国争光肯定是好事。不过现在心思还是放在联赛中,不会特别有表现自己的冲动,球队能赢球才是最关 键的。”吴冠希坦言自己距离国家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去走,“这赛季满意的部分是防守上给队伍提供到了帮助,但不满意的地方更多。有些时候,和球队的战术 默契,和外教的体系没有融入得特别完美。在防守端的协防选位也不好,教练告诉我以我的能力实际上是可以做得更好的,可以更早地去做判断,就会产生不一样的 效果。”

  最后对于最近网络上自己和江苏女排国手张常宁的绯闻,吴冠希表示自己目前的重心都在联赛方面。 

吴冠希张常宁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