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小丁劳森谁核心不重要 战四川千万别轻敌

鲁媒:小丁劳森谁核心不重要 战四川千万别轻敌
2018年01月23日 16:36 CBA综合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广东三连客”取得一胜两负的山东高速男篮终于回到济南。考虑到连续客场作战比较劳累,球队没有进行赛前训练,今晚将在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三的四川品胜。虽然本赛季川军只赢了6场球,但高速男篮千万不能轻敌,一定要接受主场大意输给青岛队的教训。

  兄弟关系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说起四川男篮,这支兄弟球队和山东队颇有渊源。此前山东男篮老帅叶鹏曾出任四川队顾问,贾诚、王汝恒、陈晓东这几名山东球员曾帮助四川队夺得CBA总冠军,贾诚、王汝恒先后回归山东队,本赛季开赛前山东队又把小将徐煜峰租借到了四川队,再加上后卫杨越,本赛季四川队依然有三名山东球员。高速男篮这边,加上去年从四川队转会过来的张春军,有三人曾效力于川军,而且都是总冠军成员。因此,两队的关系可以说相当密切,彼此都非常熟悉。

  高速求变

  谁是核心,并不重要

  客场拿下广东对高速男篮意义重大:一是时隔16年再次双杀对手,稳定住了军心,排名也升到了第三;二是凯撒找到了一种新打法,那就是让劳森首发,带动全队打好开局。这场比赛劳森成为球队事实上的新核心,他全场投篮高达18次,而以往的核心丁彦雨航此战投篮次数仅是劳森的一半(9次)。

  对于高速男篮的这次调整,有媒体认为这意味着球队终于找到了新核心,而凯撒则认为这样的调整只是针对不同的对手,小丁则大度地表示:“这种打法还挺好,我宁愿少得点分,大家多赢球。”其实,小丁和劳森谁是核心并不重要,对手不同,两人承担的任务也就不同。不知今晚主场对阵四川队,凯撒会排出怎样的首发。

  不能轻敌

  这支川军,实力不弱

  两队本赛季第一回合交锋,高速男篮曾客场121:105大胜四川队。但如果你要因此认为高速男篮今晚主场肯定能轻取对手,那肯定是错了。

  其实本赛季四川队实力并不是很弱,但球队好像有点“流年不利”,多场该赢的比赛没拿下来。尽管如此,川军主场曾战胜过江苏和新疆两支强队,战斗力不可小觑。

  和两队第一回合交锋相比,四川队最大的变化是换掉了外援富兰克林,换来了CBA“老油条”迪奥古。中途加盟四川队后,35岁的老中锋迪奥古场均依然可以贡献25.8分和13.3个篮板,状态保持得不错。今晚,他和哈达迪组成的豪华内线必将给高速男篮带来不小的威胁。

  当然,从整体实力上看,高速男篮对阵四川队还是占据一定优势,只要打好开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手,拿下这场比赛应该问题不大。但前提是:不要轻敌,不要轻敌,不要轻敌,重要的话说三遍! (记者李夫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