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锐赛球员投票:广厦后卫是MVP大热门

众星锐赛球员投票:广厦后卫是MVP大热门
2018年01月13日 16:57 新浪综合

  来源:CBA联赛官方公众号

  我们在CBA星锐挑战赛圆桌采访中访问了所有的20名CBA星锐挑战赛球员。通过8个问题,展现出他们有趣、真诚、积极向上的一面。

  01

  问

  星锐挑战赛上最想展现自己的哪些能力?

  答

  付豪(八一双鹿电池):展现年轻人的精气神、强硬的作风。虽然说扣篮不是很擅长,但有机会我还是会扣篮的,哈哈。

  张辉(山东高速):展现出我自己的能力,三分球啊什么的。

  沈梓捷(深圳马可波罗):年轻人的气质。

  左朕年(四川品胜):我们是跟大学球队打嘛,所以应该展现出自己专业性的一面。

  许梦君(北京农商银行):那毫无疑问,就是我的专项特长,三分球。

  孙铭徽(浙江广厦控股):希望能找回状态,有3场没打了,找找自己的状态。

  史仪(天津滨海云商):没想太多,还是享受比赛,看看老朋友。我性格上还是不爱特张扬的那种。

  赵岩昊(浙江广厦控股):希望自己不要受伤。

  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喀什古城):如果真没人防,能扣篮绝对不上篮。

  黄荣奇(四川品胜):方方面面都展现一下,全面发展,全面展示。

  胡明轩(广东东莞银行):希望在场上随意运用自己的技术动作。

  加尼尤(北京首钢):还真没仔细想,有啥展示啥吧。

  刘泽一(浙江稠州银行):我们队伍(浙江稠州银行)的作风就是积极向上、敢打敢拼,我想星锐挑战赛也是一样,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吧。我的(扣篮)动作挺多的,有机会一定会展现自己,没机会那就创造机会。

  02

  问

  觉得谁最有希望拿下星锐挑战赛MVP?

  答

  白昊天(深圳马可波罗):都有希望。有多少名球员?20人?那我觉得每个人都有5%的可能性。

  左朕年(四川品胜):非要选一个的话,我吧!

  刘泽一(浙江稠州银行):有机会我就展现自己,没机会就看他们打,多学习。谁得MVP我都高兴。

  黄荣奇(四川品胜):我觉得是大学生球员。

  高诗岩(九台农商银行):我希望是赵岩昊。

  沈梓捷(深圳马可波罗):赵岩昊、小白(白昊天)、黄荣奇吧,前锋这个位置比较有可能拿到MVP。

  丁皓然(青岛国信双星):沈梓捷啊!

  03

  问

  参加这次全明星周末,最期待的环节是什么?

  答

  范子铭(广州证券):什么环节都很期待。我去年参加了一次全明星周末,印象特别深刻。

  左朕年(四川品胜):比赛本身,以及扣篮大赛。

  张辉(山东高速):全明星正赛,因为我很期待丁彦雨航的表现。我对他有信心。

  许梦君(北京农商银行):正赛和三分球大赛,能在三分球大赛上跟弗雷戴特、亚当斯这些顶级外援较量我觉得很幸运。

  白昊天(深圳马可波罗):对所有环节。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任何事情都很吸引我。

  孙铭徽(浙江广厦控股):扣篮大赛。冷振铎今年没什么问题应该能拿冠军吧。

  刘泽一(浙江稠州银行):每个环节、每个行程都很期待,我看了一下日程,无论是比赛、训练还是公益活动,都很棒。

  朱荣振(山东高速):扣篮大赛!

  付豪(八一双鹿电池):都挺期待的。这次郅哥(王治郅)是北区星锐挑战赛队的教练,我是南区队的,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就是遗憾没能和郅哥在场上对位过。

  惠龙儿(浙江稠州银行):我想在现场看扣篮大赛,还有三分大赛。

  高诗岩(九台农商银行):扣篮大赛。

  丁皓然(青岛国信双星):扣篮大赛和技巧挑战赛。

  胡明轩(广东东莞银行):技巧挑战赛。

  加尼尤(北京首钢):扣篮大赛吧,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劲爆的环节。

  沈梓捷(深圳马可波罗):最期待看扣篮大赛,今年看丁皓然扣篮!

  04

  问

  哪位球员是你的榜样、前进的动力,或者追逐的目标?

  答

  沈梓捷(深圳马可波罗):榜样很多,但是我个人感觉在我们队里榜样就是邱彪,在联赛中都是一个榜样般的人物。

  范子铭(广州证券):很多来自欧洲的内线,平时看很多他们的录像。他们球风其实不那么华丽,但是非常实用。我非常喜欢。

  左朕年(四川品胜):朱芳雨。很佩服他。跟他接触过,为人挺好的。感觉他没有一点架子。

  刘泽一(浙江稠州银行):我在青年队的时候,丁锦辉,辉哥,跟我们一起训练。我想像他一样,作风顽强,到了场上不胆怯,像他一样认真对待比赛。

  惠龙儿(浙江稠州银行):广州证券的桑尼是一个不错的四号位,还有辽宁本钢的李晓旭。另外我很尊重易建联,他帮助CBA传播好名声。

  黄荣奇(四川品胜):刘炜和孟达。

  丁皓然(青岛国信双星):挺喜欢易力。

  胡明轩(广东东莞银行):所有对位过的球员。

  朱荣振(山东高速):周琦、易建联。

  张辉(山东高速):辽宁的郭艾伦,亚洲第一后卫,很值得我学习。

  05

  问

  进入CBA联赛以来印象最深刻的对位是?

  答

  高诗岩(九台农商银行):马布里。

  黄荣奇(四川品胜):赵继伟。

  范子铭(广州证券):莫泰尤纳斯、博洛西斯,还有斯科拉。欧洲来的这些中锋,我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

  左朕年(四川品胜):我当时记得打东莞,防萨林杰,完全不是一个水平,他身体太好了,防完他之后感觉是上了很深刻的一课。

  张辉(山东高速):辽宁队的外线球员,很值得学习。还有青岛国信双星的小外援、浙江广厦控股的福特森。

  许梦君(北京农商银行):西热力江,我觉得他给我展现出来一种CBA联赛的防守态度和强度。

  白昊天(深圳马可波罗):亚当斯,马尚-布鲁克斯,非常厉害。

  孙铭徽(浙江广厦控股):弗雷戴特,比较难防,他的投篮节奏特别好。

  史仪(天津滨海云商):特别难忘的是和辽宁队的比赛,对位国家队后卫。因为知道自己不如他们,所以那一场放开打,发挥的还不错,也是激发了自己。最难防的应该是拉斯-史密斯和亚当斯,他们俩都太快了。

  沈梓捷(深圳马可波罗):胡金秋、易建联。还有像和付豪这样同年龄阶段的人对位,也比较有意思。

  赵岩昊(浙江广厦控股):亚当斯。速度很快,很准。

  付豪(八一双鹿电池):去年是布拉切,今年的话是斯科拉,脑子太聪明了。

  惠龙儿(浙江稠州银行):斯科拉。还有韩德君,我知道他是5号位而我是4号位,但我还是很想对位这两位球员。

  胡明轩(广东东莞银行):辽宁本钢队。

  丁皓然(青岛国信双星):丁彦雨航。

  杨凯(福建SBS):丁神(丁彦雨航)。

  06

  问

  觉得自己还应该在哪些方面更加努力一些呢?

  答

  史仪(天津滨海云商):这赛季起起伏伏,开始打得好,赛季中不好,最近又好了些。我希望自己发挥得更稳定一些,回报教练的信任。

  左朕年(四川品胜):希望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更加积极主动。

  张辉(山东高速):最迫切的就是自身的进攻能力和组织全队进攻之间的火候。什么时候该自己攻,什么时候该去串联队友。综合一下。

  刘泽一(浙江稠州银行):身体对抗能力。青年队时候我身体能力是比较好的,发挥得游刃有余。但到了成年队就会有些发挥不出来,我想等休赛期提升肌肉力量,增强对抗能力。

  赵岩昊(浙江广厦控股):提升身体对抗能力,休赛期练好力量。

  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喀什古城):技术、持球、投篮,都需要提高。

  杨凯(福建SBS):从防守做起,然后在突破上再加强一些。

  黄荣奇(四川品胜):控制比赛的节奏上和投篮,投篮不够稳定,增强稳定性,不能说今天准明天不准,后天准再后天又不准的,保持一个很平稳的发挥。

  丁皓然(青岛国信双星):就是身体对抗、投篮的稳定性。

  胡明轩(广东东莞银行):身体对抗方面吧。身材还是比较瘦弱。

  加尼尤(北京首钢):篮板球,可以拼抢得更积极一点。

  沈梓捷(深圳马可波罗):帮助球队得分的手段。

  范子铭(广州证券):很多,特别多,很多方面都想提高,最迫切的就是经验。一些关键球最能展现年轻球员和老队员区别。教练肯定是想用有经验的球员在这种场合帮助球队,我也想做这种球员。

  朱荣振(山东高速):还是从经验上跟大师哥们学习,因为自己毕竟还是个小孩儿。

  07

  问

  哪些老队员对你帮助比较大?

  答

  孙铭徽(浙江广厦控股):林志杰。在场上场下做得不对的,都会提醒一些。有起伏的时候,他也会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范子铭(广州证券):罗旭东、郑准、朱旭航,平时都有很多交流。

  左朕年(四川品胜):我跟孟达、陈晓东交流很多。我跟陈晓东是一个位置,平时经常聊天。孟达教我很多东西。有时候我打得比较急了,他也会很严厉地说我。

  张辉(山东高速):丁彦雨航、王汝恒包括陶汉林,我们交流都很多。

  许梦君(北京农商银行):杨敬敏,还有马布里。马布里教我一些个人技术。杨敬敏跟我是一个位置,打了很多年CBA,自己有很多东西需要向他学习。

  刘泽一(浙江稠州银行):还是辉哥(丁锦辉)吧。我在青年队的时候他就指导我很多,去年夏天我升到一队,他是助理教练,更是给我传授了很多经验。刚上一队时会紧张,他总会心平气和地跟我讲,放松下来,在场上不要急,先做好防守,有机会就大胆攻,没机会就防守。

  白昊天(深圳马可波罗):我是队里最小的,所以队友们都算老队员了,他们都挺帮我。

  赵岩昊(浙江广厦控股):杰哥(林志杰)、根哥(李根),给我很多鼓励。很感谢他们。

  史仪(天津滨海云商):来天津队以后,像楠哥(张楠)、张智涵、孟祥龙、徐磊等大哥都对我帮助很大。以前自己会因为心理问题发挥失常,失误比较多,他们到了场下就告诉我放轻松,一个球失误了在场上就不要再去想,注意力集中在下一个回合,越想后面越打不好。这一点对我帮助很大。

  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喀什古城):西热力江吧,场上场下都很照顾我,队里的教练、管理层也都对我很关照。

  高诗岩(九台农商银行):郭艾伦。

  杨凯(福建SBS):我们队的老大哥,赵泰隆。

  黄荣奇(四川品胜):刘炜,孟达,三十多了。刘伟快四十了,孟达也三十五六了,在篮球运动里面算是高龄了,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竞技状态,我学到很多敬业精神。

  丁皓然(青岛国信双星):像苏伟、孙杰都是老队员,我学到了很多拼搏精神,他们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能力也很强。

  08

  问

  设想一下如果不打职业篮球,你可能会做什么?

  答

  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喀什古城):抛开篮球的话,我想去当个流浪汉,哈哈,没啥压力嘛,比较自由。

  范子铭(广州证券):开家饭馆啥的,因为我挺爱吃的,就当个饭馆老板吧。

  左朕年(四川品胜):我可能会开一家球鞋店。我有很多收藏,很喜欢鞋子。

  张辉(山东高速):干一行爱一行,这个我没有多想过。

  许梦君(北京农商银行):可能就是一个学生吧。

  白昊天(深圳马可波罗):这我真没想过,因为我家是篮球世家,从小打篮球。我家里除了我母亲不是打篮球的,其他都是打篮球的,省队级别的。

  惠龙儿(浙江稠州银行):我想跟我爸爸做生意,他是做海鲜生意的。

  杨凯(福建SBS):教练。

  黄荣奇(四川品胜):我的业余爱好也是打篮球。

  丁皓然(青岛国信双星):可能做一个篮球经纪人的工作。

  加尼尤(北京首钢):还是当个学生。

  沈梓捷(深圳马可波罗):可能还会在体院吧,当一个体育老师,或者还像之前一样当个学生。

  朱荣振(山东高速):回家种田去吧,哈哈!

  星锐挑战赛今晚开打,请关注这些年轻人的表现吧!

(责编:大黑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