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伤病是大敌辽篮应适度轮休 主力已很疲惫

辽媒:伤病是大敌辽篮应适度轮休 主力已很疲惫
2018年01月10日 09:53 新浪综合
辽篮需要保持健康 辽篮需要保持健康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上赛季CBA,伤病成为辽宁男篮最大的敌人,这也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本赛季常规赛已经打完了2/3,辽篮很幸运地没有出现严重伤病。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密集赛程之后,现在正是容易出现伤病的时间段,辽宁男篮需要防患于未然,保证以一个健康的阵容迎接季后赛。

  伤病的痛,上赛季的辽篮最清楚。由于李晓旭、贺天举和丛明晨三名重要球员先后倒下,辽篮在常规赛只取得第五名,失去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在跌跌撞撞闯过季后赛首轮之后,轮换阵容极度薄弱的辽篮已是强弩之末,面对阵容强大的新疆队,毫无抵抗之力。可以说,辽篮上赛季成绩不够理想,伤病确实是最关键的一个原因。

  本赛季,辽篮很幸运地避开了伤病潮,尽管部分主力球员身体一直很疲劳,韩德君、赵继伟、李晓旭等球员也因为一些伤病原因缺席了部分场次,但伤病没有大面积爆发,这就保证了辽篮的战斗力。虽然辽篮的轮换阵容依然不够强大,但如果主力球员都能保证健康,辽篮在季后赛依然非常有竞争力。

  不过,在漫长的赛季里,想要完全避免伤病侵袭不太现实,辽篮必须把伤病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小,这就需要做一些提前预防。在去年12月,辽篮一共打了13场比赛,虽然取得了10胜3负的佳绩,但由于几乎每个星期都是一周三赛,主力球员付出了相当大的体能代价。在本轮比赛之后,CBA要进入全明星周末,辽篮将迎来5天左右的休息期,这对于球队来说非常宝贵。除了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需要参加全明星赛,其他球员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调整体能。

  1月16日开始,CBA常规赛将开始最后12轮争夺。进入收官阶段,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辽篮不妨在一些场次让主力球员进行轮休。这一方面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主力球员,另一方面对替补阵容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毕竟,辽宁男篮的目标是冲击总冠军,如果不能保持主力阵容的健康,这一切就都无从谈起。

辽宁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