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年客场首胜辽宁 背后有些事你可能不知道

江苏9年客场首胜辽宁 背后有些事你可能不知道
2018年01月06日 11:00 新浪体育
史鸿飞伤到了脚踝 史鸿飞伤到了脚踝

  辽宁本溪体育馆的客队更衣室里,江苏肯帝亚的球员们齐声唱起了生日歌。原来1月5日是球队大外援拉杜利察的30岁生日。

  九年客场不胜的辽宁,终于拿下了。拉杜利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依旧稳定,他全场砍下25分13篮板3抢断3助攻1盖帽。末节在辽宁队反扑之时,正是拉杜利察在篮下的杀伤,帮助肯帝亚稳住阵脚,即使吴冠希犯满离场,拉杜利察仍能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强有力的支持,末节他一人贡献7分2抢断2助攻。

  拉杜利察是个十分低调内敛的外援,虽然比赛当天是他的生日,但他不仅没有惊动球队任何人,还让翻译帮着一起隐瞒。肯帝亚队内有规定,国内球员过生日,领队负责买蛋糕准备。外援过生日,则由翻译负责张罗。球队上一场爆冷不敌吉林,士气有所回落。客场打辽宁这样的争冠队伍,势必更加艰苦,所以拉杜利察嘱咐翻译薛飞,不要和任何人说当天过生日的事情,怕给队友们带来额外的心理负担。直到赢下比赛,回到更衣室里,大家才知道赢球夜正是拉杜利察的生日。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一幕,当队友和球队工作人员唱响生日歌,拉杜利察兴奋地挥舞起了毛巾。

  这就是肯帝亚男篮的更衣室氛围,每一个人都在为球队倾尽全力付出,不计个人得失。后卫史鸿飞在这场比赛中砍下9分5篮板5助攻,令辽宁后场双星失色。末节史鸿飞在反击时迎着赵继伟的贴身封盖强行上篮,打成2加1。但是在落地时脚没踩稳,伤到了脚踝。一瘸一拐下场后,史鸿飞接受队医的冰敷治疗,当问他伤得怎么样时,史鸿飞笑着说:“没啥事,后面还能上。”

  而在赛后史鸿飞才道出真相,其实当时他走下场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应该不能上了,但他怕队友们情绪受影响,故意装轻松。史鸿飞的爸妈这场球也来到现场观战,当史鸿飞瘸着腿走到替补席时,史鸿飞的爸妈和他只隔了两米远的距离,但老两口却没有上去问一声儿子怎么样。因为他们也怕影响球队比赛,只能把担心放在心里。

  球队另一名后卫曹飞,在比赛中也扭到了脚踝,但他依然带伤坚持到比赛结束,全场贡献4分2篮板1助攻1抢断。队长易立下午还在队医房间接受治疗,抵达本溪之后,由于天气寒冷,易立出现了感冒症状。

  肯帝亚上半程战绩并列联盟第一,作为一支平民球队,他们能够拿出如此有说服力的战绩,靠的就是团队的力量。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肯帝亚把很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客场赢下了7年不胜的广东宏远,9年没有客场赢过的北京首钢也拿下了。在辽宁客场上一次赢球,同样也要追溯到9年前。连胡雪峰都发朋友圈感慨:“真不容易,N多年没在辽宁赢球了!好样的!”  

  上一轮主场对阵吉林,原本被认为是计划内的胜利,却不料阴沟翻船。总经理史琳杰在朋友圈写道:“想想我们这样一支平民球队之前是靠什么赢球的,丢掉那些宝贵的东西,我们就什么都不是!”

  在输给吉林之后,肯帝亚球队内部开会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并很快将精力投入到研究对阵辽宁的战术布置上来,事实证明教练团队针对辽宁的防守十分有效,辽宁队破联防办法不多,辽宁队的国家队双子星郭艾伦和赵继伟分别只得到3分和6分,哈德森也只有14分6板进账。

  这一场胜利,对肯帝亚意义非同一般。输给吉林,让大家知道,不做好自己什么队都可以输。拿下辽宁,球队的信心将进一步提升,坚持自己好的东西什么队都可以赢。(赵彦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