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他全憋在心里 赵继伟选择在球场做出回应

委屈他全憋在心里 赵继伟选择在球场做出回应
2017年12月26日 12:56 新浪体育
赵继伟 赵继伟

  一场甩开对手32分的胜利,酣畅淋漓。两连败之后,辽宁喜获两连胜。更让球迷们开心的是,此前一直找不到状态的郭艾伦,终于打出了他们想要的数据。喜上加喜的是,赵继伟重回首发阵容收到奇效。郭士强的这一次变阵,不仅给了郭艾伦调整的机会,也激活了赵继伟——“小粗溜”在这场交出了11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

  要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赵继伟还遭遇了一些烦心事。在体能电池见底的状况下打完和广东队的比赛。赛后回到酒店时,他遭遇了一位没能完成签名愿望的球迷的破口大骂。当时,在酒店外面的聚集了不少的辽宁球迷,他们用手机记录下了事情发生的过程,很快便在网上传播开来。随着事情的发酵,烦恼也来了。先是俱乐部的批评,然后再是网络上各种的声音。临近凌晨两点,赵继伟还在微博上对此事作出了回应。但他的心里的委屈也并没有减少半点,“累个半死,怎么就遇上这事儿?”

  但是,赵继伟心里清楚,不管自己心里多委屈,外面的谩骂多难听,生活还要继续。而对于运动员而言,最好的回应就是球场上的表现。“我觉得没什么,回去之后很多人都来劝我,开导我。我没有太把这事放在心上,这个跟比赛没有关系。”他也尽力的让自己从烦心事里抽离出来。

  打广东那场,球队的胜得惊险,也赢得吃力。所以球队上下似乎对于胜利都没有太高的兴致。但打四川这一场,整体的气场都不一样了。

  “虽说是赢了广东,但这一段队伍整个比较疲劳,感觉打得很累。再加上大家的状态都不太好。”赵继伟说,“我觉得上场得靠积极性和拼劲,状态不好,如果你还还不积极,还不兴奋,只会越来越差。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带动一下大家。希望大家能积极的做好篮板、防守等等,这样情况才会慢慢好起来。越困难的时候,越得兴奋起来,不然状态就更不好找了,只会越来越低迷。”赵继伟解释着自己“爆发”的原因。他的11分,是本赛季以来,他第五场上双的比赛。而送出的10次助攻,也是本赛季新高。

  和郭艾伦一样,赵继伟在这一年经历了很多的比赛,他同样认为自己的低迷是身体心理双重的疲劳,“都有一些,俱乐部、国家队、全运会打了很多的比赛,尤其是比赛期间系统训练也比较缺乏,身体很累。心理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调整。”赵继伟的数据较之上赛季有些下滑,而受伤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他的状态调整的步伐。

  球队目前的现状,赵继伟心里很清楚,他也知道外界的评价,但他觉得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应该对辽宁队有信心,“其实大家都想使劲,也想打好,但是几场下来结果不太好,大家的心态就会有些受影响。但我觉得不是大问题,后面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而至于这赛季最被人们质疑的哈德森,赵继伟更是信心满满,“我们都相信他,是他把我们带到这个高度的,所以我们都信任他。他很努力,他跟别的外援不一样,他在乎输赢,也会全力以赴。”

  (晨曦)

赵继伟郭艾伦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