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惨败四川只因少阿联?另有一点造失利

2017年01月12日16: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斯隆本场发挥难称出色斯隆本场发挥难称出色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成都真是一个“魔鬼主场”!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广东宏远在卫冕冠军四川男篮的主场以109比130大比分不敌对手。尽管输了球,宏远在比赛最后一节以全华班来锻炼年轻阵容,也算是有所收获。

  哈达迪统治内线

  为何说四川男篮的主场是“魔鬼主场”?哈达迪对内线的统治力到了什么样的程度?比赛刚开始1分39秒,和哈达迪对位防守的董瀚麟就已领到了3次犯规!董瀚麟无奈地被小将赵天熠替换下场,而后者上场不到15秒,就在哈达迪身上领到犯规,首节还剩6分51秒时,赵天熠也在哈达迪身上领到了3次犯规。

  不到半节时间就让宏远内线球员一共领到了6次犯规,哈达迪的统治力可见一斑,他在比赛中打得十分放松,简直可以说是为所欲为,在几次进攻之中,他甚至还自己控球过半场来组织进攻,显得十分轻松。哈达迪给广东队内线制造了极大的麻烦,而第一节比赛过了2/3,宏远球员就一共领到多达9次犯规!

  “犯规真的太多了。”宏远主教练杜锋赛后总结说,“四川队的主场很难打,我们最后有两个球员被罚下场,还有几个人五次犯规,比赛真的十分艰难。”

  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哈达迪轻松拿到25分、13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

  外援对位,斯隆失色

  在易建联此前缺席的3场比赛中,宏远拿下了两胜,其中包括上海队这种当时的“领头羊”,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斯隆的稳定发挥。可惜的是,昨晚斯隆和对方外援约什·史密斯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斯隆明显发挥失常。

  其实,这与四川队强大的内线也有关系,和四川队相比,宏远内线吃亏,而斯隆的突破也缺乏来自内线的保护和篮板球的支持,所以总是有些犹豫。他昨天的手感着实不好,擅长的三分球投了4个,竟然全部都没有命中。

  约什·史密斯则打出了一场“先抑后扬”的比赛。刚上场时,他总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和对手的紧逼防守而频频抱怨和较劲。在第2节后半段,约什·史密斯忽然开窍,开始有NBA级别的表现:他先是发动单人快攻,在空中压着周鹏,把球扣到了对手的胳膊上;随后在一次抢断后快速甩开迎来防守的老将朱芳雨,飘逸地挑篮成功;之后他用一个轻快的跨步上篮,甩开杨金蒙,在几乎跌倒的情况下把球甩进篮筐。这一波进攻把双方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宏远的防线开始崩溃。全场比赛,史密斯拿到了30分。

  操练紧逼,收获经验

  第3节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孟达的一记三分球把比分变成86比56,30分的分差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后一节,杜锋使用了全华班阵容。

  董瀚麟、周鹏、任骏飞、赵睿、高尚、杨金蒙、周湛东和赵天熠这几名球员成为最后一节的全部轮换球员。在比分差距颇大的情况下,他们整整第4节都在不惜体力地演练紧逼防守,用凶狠的拼抢和身体接触来进行“实战训练”。

  尽管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他们却挣回来了宝贵的经验,等阿联回归之时,这支球队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本周五,广东宏远将在客场挑战新疆队。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队四川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