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让禁赛外援上场是技术代表失职

2017年01月12日12:1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蒂斯塔在比赛中巴蒂斯塔在比赛中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京城德比的这场闹剧引发的关注完全超过了比赛本身,巴蒂斯塔在打了三节比赛的情况下才被告知应该被禁赛,比赛双方对此也毫不知情。按照本赛季出台的禁赛规则,当一名球员累计6次技术犯规或4次违体犯规都应该被停赛一场。也就是说,本场技术代表本应该在赛前的联席会上告知比赛双方,巴蒂斯塔不能再本场比赛中登场,但直到比赛的第三节,技术代表才发现这个问题。因此我们产生了一些疑问:

  疑问一:巴蒂斯塔是早就该被停赛?

  事实上,巴蒂斯塔领到自己第四次违体犯规是在两轮比赛之前,也就是北控面对山东队的比赛中。也就是说,按照现在的禁赛规则,巴蒂斯塔本应在上一轮面对天津的比赛中就被禁赛。但现实是,巴蒂斯塔不仅打完了主场迎战天津的比赛,而且赛后也没有接到任何有关需要停赛的通知。

  更奇葩的是,联赛和技术代表是直到本场比赛的第三节才发现应该对巴蒂斯塔禁赛,也就是说,联赛和技术代表把巴蒂斯塔该禁赛这回事忘记了整整7节比赛!如果真是这样,联赛和技术代表的对比赛的疏忽可不是一星半点。

  疑问二:巴蒂斯塔还会不会被追加停赛?

  巴蒂斯塔被剥夺了第三节比赛最后一分钟和整个第四节的比赛资格,如果这算作是巴蒂斯塔被停赛一场处罚的“临时补罚”的话,那么巴蒂斯塔是否就应算是已经接受过了篮协停赛一场的处罚了?如果算,那么巴蒂斯塔就应该在下一场面对山西的比赛中拥有出场比赛的资格,可巴蒂斯塔明明没有接受完整的停赛一场的处罚,这是不符合篮协处罚规定的。

  但如果巴蒂斯塔还需要在下轮面对山西的比赛中继续被停赛的话,那么今天这场比赛被禁赛一节多,导致球队最终输球又应该怎么算?出错的明明不是巴蒂斯塔和北控男篮,为什么巴蒂斯塔需要接受超过5节比赛的处罚?

  疑问三:北控和首钢为什么对巴蒂斯塔需要被禁赛的消息毫不知情?

  按照规定,在比赛开始前的联席会上,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就应该告知比赛的双方,巴蒂斯塔因为累计违体犯规需要被禁赛一场。但从双方主帅和球员的反馈信息来看,任何一个人都没有接到来自技术代表的停赛通知,也就是说在赛前的联系会上,这一点根本没有被提到。

  从现在掌握的信息来看,这就是一起技术代表失职的事件,并最终导致了比赛出现中断和混乱,也间接地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既然是本赛季才出台的停赛规定,那么联赛就应该在赛季开始前,甚至是赛季中向各支球队反复强调这一规则,以免球队和球员疏忽这样的规定,但显然联赛并没有这么做。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北控队巴蒂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