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小将变神偷 7次抢断他让吉林懵了

2016年12月15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铭徽在比赛中防守孙铭徽在比赛中防守

  昨晚,浙江广厦在主场以116:95击败了来访的吉林队,止住连败。此役,广厦多点开花,全队7人得分上双,苏若愚与孙铭徽表现抢眼,前者5投5中砍下12分,后者则在20分钟内送出了7次抢断。“本场比赛防守做得非常到位,因此才能将比分拉开。”主教练李春江认为球队胜在防守。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末节广厦大比分领先,小将孙铭徽砰然倒地,他右手捂住右小腿近膝盖的位置,左手还死死地抱住篮球,满脸痛苦。他的右膝本就戴着厚厚的护具,这一摔可真把现场球迷和队友、教练都吓坏了。队医迅速跑上去询问他的情况,在经过一段缓冲之后,队医的初步判断是抽筋,他慢慢起身在搀扶下一点点挪回替补席。“他可能只是抽筋吧,很久没打这么长时间了,有点不适应。”比赛刚结束,记者都在询问孙铭徽到底怎么样了,忙于指挥的李春江也不确定弟子的伤情。过了10多分钟,孙铭徽一瘸一拐地跟在李春江后面走向新闻发布厅,他拍拍记者的肩膀说:“没事,只是抽筋。”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队是孙铭徽的家乡球队,此役他贡献了6分7抢断4助攻4篮板1盖帽,而拿到这串数据他只用了19分49秒。“以前就有人说他是‘孙威少’,这下我信了!”一位球迷在看完技术统计感叹道。7次抢断没有积极的态度是不可能完成的,只要对手背身运球或者横传球,躲在人群中的孙铭徽移动着身位伺机而动,当然对球路的判断意识同样不可少。与孙铭徽对位的是曾经的亚洲第一控卫卡姆拉尼,这位伊朗国家队的后场指挥官以老辣著称,但他却在孙铭徽的“骚扰”下,助攻1次却出现了6次失误。

  大多数球队在替补席上都会藏一名奇兵,或者说是变奏器,孙铭徽之于广厦就是如此。球队在控卫位置上拥有外援福特森、赵大鹏,林志杰也能客串控卫,孙铭徽这张牌李春江一般不轻易打出。在客场对阵北京队时,都走进五棵松球馆了,孙铭徽还不知道自己将会在这一晚首发出场,专门对付马布里。李春江曾这样点评孙铭徽:“他速度快,在防守端有侵略性,特别是积极的态度是年轻人中做得比较好的。”

  一场大胜止住了连败的颓势,在赛后总结中,主教练李春江提到了对球队的期望,“继续坚持个人防守,坚持拼劲,这样我们年轻队伍才能提高。”孙铭徽正是凭借积极防守的态度为自己赢得了表现的机会,他说:“上场就要按照教练战术布置去执行,去拼去打。”

文章关键词:CBA广厦队孙铭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