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今年不去NBA 要用一年时间提高自己

2016年09月14日1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哲林确认新赛季不会前往NBA王哲林确认新赛季不会前往NBA

  晋江新闻网 

  记者林小杰

  “怎么样,新造型是不是很帅?”昨天下午,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里,王哲林指着自己的头带笑着对本报记者说。许久不见,这位阳光的大男孩还是一副开朗的样子,尽管最近一年对他来说有些不容易。从饱受伤病折磨,到入选奥运阵容;从入选NBA灰熊队,到里约奥运中国男篮的表现不佳……这一年,对王哲林来说,就像过山车一样刺激,充满了变数。

  在训练馆,王哲林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今年他决定不去NBA。说出这个决定时,他显得很轻松,可是谁都知道轻松的背后是多么艰难的选择。王哲林说:“给我一年的时间,我要变得更强!”

  奥运前狂减30斤

  戴头带给自己转运

  从伤病中走出,随后又被国家队选中,这段经历对于王哲林来说就像坐过山车一般。上个赛季,因为膝伤,王哲林只出场了9场比赛,场均得分、篮板更是创职业生涯最低。在伤病困扰、数据下降、媒体舆论的轮番攻击下,当时的王哲林选择了沉淀,他在休赛之后全身心投入到伤病的治疗中。

  毫无疑问,这是最明智的选择。今年年初,伤病逐渐好转的王哲林来到美国,接受更加先进的康复治疗。在这期间,王哲林从身体调养,到平常训练都没有落下。终于,经过3个月的不断努力,王哲林首先从身型上突破了自己,“在国家队集训前,我就已经把体重减了30斤。”

  他向记者透露,在这段时间,他每天都有规律地生活起居,精细到每天吃什么饭、配什么菜……再配合日复一日高强度的训练,对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来说,这几个月的生活枯燥无聊,但王哲林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篮球梦。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王哲林的所有比赛中,他除了体型上的改变外,还有形象上的改变。原本作为王哲林标志的右护臂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飘逸的长发下的头带。“我对去年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年伤病好了,所以想通过一些形象调整来改变自己,让球迷们耳目一新。”王哲林称,这是一条可以给他带来幸运的头带。

  入选奥运圆梦

  在里约学会英文点餐

  今年7月份,这个阳光大男孩终于靠自己的努力抹去阴霾。当时,正在中国男篮集训的王哲林,终于圆了自己作为运动员的梦想,那就是站上运动竞技的最高舞台——奥运会。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尽管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可以看出,王哲林在每场比赛都尽全力表现自己,在对阵美国男篮时,他还暴扣美国男篮的内线考辛斯。“里约对我来说,就意味着终于把自己多年来的梦想实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哲林没能入选,这次算是弥补了他的一大遗憾。“虽然中国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通过跟世界各个强队的比赛,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其实,除了在比赛中获得经验,王哲林还在里约的十几天生活中学到了一项技能——英文点餐。他告诉记者,在里约的短短十几天时间里,王哲林都没有离开过奥运村,但让他头疼的是,奥运村的伙食实在让他接受不了,他和队友们经常会跑到麦当劳吃饭。“刚开始我们都不知道怎么用英文来点餐,后来经过苦练,终于学会了在麦当劳里点餐。”王哲林笑道,多亏了里约奥运会,让他多掌握了一项技能。

  暂不去NBA

  新赛季仍然留在浔兴

  今年6月,在NBA选秀中,灰熊队在第二轮中第57顺位选中王哲林。当天,正在意大利比赛的王哲林也是始料未及,但是正如他所言,这个结果无疑是对他这几年拼搏的一大肯定。

  虽然,目前王哲林已经可以登陆NBA,但是,这个小伙子有着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今年的我还不足以在NBA打出好成绩,我想用一年的时间,在新赛季继续征战CBA,不断提高自己。”

  王哲林留队的消息,本报在浔兴篮球俱乐部得到了证实,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表示,新赛季王哲林将会与浔兴男篮并肩作战,一起为季后赛发起冲击。

  作为浔兴男篮的当家球星,王哲林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在去年负伤休赛之后,就有媒体对王哲林的未来表示不看好,但王哲林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向球迷及媒体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于外界的质疑,王哲林表示:“我觉得说得再多也没有用,我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

文章关键词:王哲林福建队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