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球队健康非常重要 会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2016年02月22日02:0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健康的北京队能击败新疆吗?健康的北京队能击败新疆吗?

  当西热力江在终场前1分多钟投中一记三分后,新疆队已经开始庆祝了。94比103,拼尽全力的马布里看着比分牌,盯了足足3秒钟才将视线离开,他将一条护肘抛向看台,接到礼物的那名女球迷并没有显出太多喜悦,对于北京球迷来讲,他们的赛季结束了。

  寒战 “嚎有根”爆发掀翻旧主

  昨晚,北京首钢队的赛季结束了,季后赛首轮1比3输给新疆队,让卫冕冠军无法走得更远。更衣室里弥漫着压抑的情绪,翟晓川把他的几双球鞋都送给了熟悉的朋友。“输了就输了吧,下个赛季我们重新再来。”翟晓川说。

  上半场一度落后19分,北京队一度绝望,但所有人都没有放弃,马布里、孙悦、吉喆,接连在外线投中三分,北京队起死回生,末节开始阶段一度反超5分。但随后,北京队再一次哑火,双方在3分钟内1分未得,五棵松体育馆内的空气让人窒息。“那段时间,出来一些机会,但都没投进。”主教练闵鹿蕾对比赛的结果有些惋惜。

  终结北京队的不是布拉切,而是本赛季出走新疆的李根,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中,他末节一人砍下10分,拿到新疆队第二高的18分。赛后,曾被北京球迷昵称为“嚎有根”的李根被李秋平带到了新闻发布厅。

  除了“明年见”那句刺痛北京球迷的话让李根收到嘘声,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他的一次垫脚让孙悦的脚踝扭伤。裁判在看过录像后,判定违体犯规,全场球迷的嘘声和骂声更加响亮。“当时我踩到对方球员的脚上了,掰了一下,挺疼的,下来紧急处理了一下。”孙悦说,“伤势现在还不好说,是急性的,我觉得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寒暄 李根为“垫脚”致歉孙悦

  “我想向孙悦道歉,一般的训练中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所以作为职业球员,对身体的保护非常必要,后来我也很高兴看到他重新回到球场上。所有的人,老马、莫里斯、晓川……赛后我能握手的都一一握手了。”李根表示,在艰难地过了首钢这关后,季后赛才刚刚开始。

  带伤坚持的孙悦拼光了最后的子弹,在场下接受完治疗之后,重新回到赛场。全场得到11分和6个篮板的他,无力帮助球队,“我没什么可说的,输了就是事实,事实就得接受,现实对我们来说是残酷的,要想不这么残酷就只能加倍努力,我们付出了很多,最对不起的还是支持我们的球迷,要和他们说一声抱歉,没有在主场把胜利拿下来。”孙悦说。

  孙悦认为,北京队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提高,“我们今年遇到了很多问题,但这不是我们的借口,真正的强者是能解决任何问题的,我们还是需要一个很长的路要走。”在孙悦看来,首钢队本赛季的运气还是差了点,“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任何一个队拿到最后的冠军,都有一些运气的成分,我们今年运气是稍微差一些,但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这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

  39岁的马布里没有想到赛季就这么结束了。在他看来,朱彦西的赛季报销对球队打击很大,“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得到全场最高分(29分)的马布里说,对于北京来讲,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赛季。“队员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也给了其他队员一个挖掘自己潜力的机会。”马布里说,比赛输得有些可惜,“但我们不会就此沉寂下去,我们会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原标题:护肘送球迷下马歇一歇_体育新闻·看台_新京报电子报)

文章关键词:马布里孙悦李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