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宣布成立CBA公司 姚明牵头公司无商务权

2016年01月19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篮协召开了新一次的媒体座谈会篮协召开了新一次的媒体座谈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就在CBA18家俱乐部宣布成立中职篮公司后仅仅两天,中国篮协就宣布管办分离方案已经得到了体育总局的批复,中国篮协将牵头成立CBA联赛公司,并将CBA的商务权和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联赛公司。

  这也意味着中国篮协将不会把未来CBA的商务权和赛事推广权直接授权给姚明牵头,18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共同投资成立的中职篮联合公司。

  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目前18家CBA俱乐部办理注册中职篮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出发点是发展CBA联赛,对探索和推动联赛改革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张雄表示,在总局批复了管办分离的方案之后,改革已经势在必行。“国家体育总局十分关注改革工作,加快CBA联赛职业进程,推进管办分离改革是体育总局对我们要求,也是中国篮协和有关各方共同的任务。一切有利于中国篮球健康发展的事情,中国篮协都将欢迎。”

  张雄也表明了篮协对于CBA18家俱乐部自行成立公司的态度:“CBA公司和(中职篮)联合公司从法律意义上讲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关系,由俱乐部自行出资成立公司 ,中国篮协无权干涉。从改革的目标上将,双方如果能够达成共识,可以双方协商达成共同的合作模式。”

  张雄明确表示:“CBA的改革必须在国家体育改革的部署下,改革必须遵循整体设计,渐次推进、发展的规则,改革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改革必须把国家利益、俱乐部利益和各方利益捆绑在一起,才能实现改革的目标和利益的最大化。”

  相关阅读:篮协在CBA联赛公司占有股权 联赛价值将被评估

  相关阅读:CBA管办分离将分两步走 篮协未来可能完全撤出

  (贾磊)

文章关键词:篮协CBA中职篮公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