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在CBA联赛公司占有股权 联赛价值将被评估

2016年01月19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篮协召开了媒体座谈会中国篮协召开了媒体座谈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就在CBA18家俱乐部宣布成立中职篮公司后仅仅两天,中国篮协就宣布管办分离方案已经得到了体育总局的批复,中国篮协将牵头成立CBA联赛公司,并将CBA的商务权和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联赛公司。

  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CBA联赛公司的成立将按照之前体育总局批复的管办分离的方案来执行。目前拟定的股权分配比例方案是中国篮协占30%股权,俱乐部占70%股权,不过这不是最终的结果。股权的最终比例将按此后双方共同商议沟通的结果为准。”

  中国篮协表示,随后篮协将委托授权华奥星空和北方产权交易所进行CBA和NBL的资产评估工作。张雄介绍说:“据我了解的程序,篮协将让他们帮我们组织一个招标的工作,在现有的当中6家产权交易所中通过摇号产生一家,然后在近100家评估公司中通过竞标来产生一家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工作,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张雄表示,CBA联赛是有中国篮协和各家俱乐部共同投资来完成的,专业的资产评估报道结果出来之后,双方将按照资产评估的结果来重新商议股权分配的最终方案。

  目前,篮协已经决定CBA联赛公司的成立,不过具体成立的过程还需要时间。对于公司成立的时间表,张雄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表示:“中国篮协将尽快来推进这项工作。”

  张雄提到,股权占有的比例和联赛运营之后的分红比例不同。按照目前的方案,中国篮协在分红时将只提取青少年发展基金和女子联赛发展基金部分,不会超过分红总额的10%。

  (贾磊)

文章关键词:篮协股权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