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杯猜想:32岁阿联打替补?姚明当观众

2015年08月07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5年8月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地将在今天确定,中国和菲律宾将在东京的国际篮联代表大会进行最终陈述,随后国际篮联执委会成员用投票的方式决定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主办权花落谁家。

  无论中国能否获得2019男篮世界杯最终的承办权,这届比赛对于中国男篮的意义都十分重要。在过去的国际篮联比赛当中,含金量最高的比赛是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国际篮联想要改变这一现现状向足球看齐,所以他们决定将男篮世锦赛改名为男篮世界杯,意图是要将男篮世界杯打造成国际最顶级的篮球赛事。

  第一届男篮世界杯于2014年在西班牙举办,中国男篮在2013年亚锦赛上没能打入前三,之后又放弃了申请外卡所以最终与该比赛无缘,这样的结果无论是对球员还是对球迷都是个不小的打击。多年的“亚洲篮球霸主”无缘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这样的事情不能出现第二次,所以2019年第二届男篮世界杯对于中国篮球而言就有了更加重要的意义。

  如果2019年男篮世界杯真的在中国举办,到时中国男篮的目标肯定会更高,2015到2109还有四年时间,四年之后,中国男篮的阵容会是什么样子呢?

  目前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易建联出生于1987年,2019年他就已经32岁,对于中国篮球运动员而言,那个年龄基本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所以到时候易建联应该会成为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吧。除易建联外,孙悦85年,周鹏89年,赵泰隆和贺天举等是90年,到时候他们就是中国男篮阵中的老将了。

  真到了2019年,中国男篮的主力应该会是以郭艾伦和王哲林领衔的93-94年龄段的球员,25、6岁的年纪正直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相信他们可以挑起中国男篮的大梁。(郭艾伦、翟晓川、丁彦雨航、陈林坚是93年,王哲林、高尚是94年)

  郭艾伦和王哲林之后还有周琦、邹雨宸和赵继伟,前两人都是96年出生赵继伟则是95年,2019年这三人应该还处在上升期,他们也将是中国男篮重要的组成部分。

  距离2019年还有4年时间,谁也不敢保证中国篮坛会不会又有下一个“希望之星”会出现,如果真的能出现一两个,他们也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一员。

  想象一下,4年之后,39岁的姚明和42岁的王治郅坐在场边和32岁的易建联聊着天,球场上25岁的王哲林和23岁的周琦搭档中国队的内线在本土出战男篮世界杯,这画面实在太美!

  (小昭)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中国男篮姚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