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山东助教转投青岛 昔日是山东进总决赛功臣

2015年08月05日10:42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前山东助教莱登正式加入青岛男篮前山东助教莱登正式加入青岛男篮

  莱登来了!8月3日凌晨,塞尔维亚籍篮球教练埃内斯特-莱登现身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他赶在距离新赛季CBA 开始前两个月正式加盟青岛双星男篮。这位喜爱中国功夫、绰号“李小龙”的塞尔维亚老帅是巩晓彬的旧相识,两人当初在山东男篮合作时,就曾将山东队带到过总决赛的舞台。如今,这对“黄金搭档”在青岛再聚首,他们能为双星男篮带来怎样的变化,球迷都十分期待。

  不含糊

  凌晨到达上午就开练

  关于莱登牵手双星男篮的事,早在确定巩晓彬执教双星时就已经敲定。但彼时,莱登与江苏男篮的合同还未到期,加上巩指导接队时也有些仓促,所以直到8月3日凌晨,莱登才来到青岛。

  莱登前两个赛季一直在江苏队执教。尽管球队主帅是胡雪峰,莱登名义上只是球队助理教练,但因为前者还兼着场上队长,每场比赛都要上场打球,所以球队实际的训练比赛都是由莱登安排指挥。巩晓彬接任双星主帅后一直希望莱登早些到队,毕竟两人当年在山东队时有过非常愉快的合作经历,但莱登与江苏队的合同到8月底才到期。这次能赶在月初加盟双星,主要得益于江苏队更换了新东家,并且新的外教贝西诺维奇也已经到队。

  莱登原本订的是2日晚上从南京飞往青岛的飞机票,但因为飞机晚点的关系,他直到3日凌晨2时多才抵达青岛。来到训练基地后,只休息了五六个小时,56岁的莱登就精神饱满地出现在训练场上。没有过多的寒暄,也没有什么盛大的欢迎仪式,莱登直接就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上午帮助队员练习体能,下午则重点演练防守,一天四个多小时的训练计划,莱登安排得满满当当,又相当合理。“这教练太敬业了,来的第一天就能感受他一些训练计划非常有针对性。”队员们对莱登的初印象非常不错。

  不陌生

  要和巩导一起再创业

  莱登到位,球队里最开心的莫过于“旧相识”巩晓彬。莱登当年在山东队做助理教练时,就为巩晓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而山东队能在2012-2013赛季杀进CBA总决赛,莱登的功劳不小。

  “我很高兴这次又能和巩指导合作,我俩不仅是工作上的好搭档,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莱登表示,自己能够加盟双星男篮与主帅巩晓彬有分不开的关系。“我俩的篮球理念非常相近,都是要求队员在比赛中要投入,训练时也是要从热身开始就要紧张起来,不能松松垮垮,要有主动性,要注意力集中,并且要有很强的信心。”莱登点出了他的执教理念。

  从2012年加盟山东队算起,莱登在中国的职业篮坛已经摸爬滚打了三年多,对于CBA联赛他也算得上是老江湖了。“我在山东队以及江苏队执教的时候和青岛双星打过很多场比赛,我对这支球队有很深刻的印象,我很有信心在巩指导带领下帮助双星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莱登对未来充满信心。

  莱登本人特别喜欢中国功夫,因此将“李小龙”当作自己的中文名,塞尔维亚“李小龙”的称呼也由此而来。据说当年山东队需要印制证件进入场馆,莱登就将“李小龙”作为自己的证件名。如今,来到青岛的塞尔维亚“李小龙”将在这里继续书写他的篮球故事。

  记者 杜金城

文章关键词:巩晓彬青岛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