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状态不是很好 希望打出在北京队感觉

2015年05月16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在中美对抗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9-69击败了美国队。翟晓川本场比赛表现抢眼,得到了13分4个篮板另有1次助攻。

  比赛的最后时刻,翟晓川用一次积极地防守干扰了对方的投篮,并抢下了篮板球,快速长传发动快攻,助攻丁彦雨航暴扣得手,为这场比赛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比赛的第三节,中国队一度被对手的紧逼式防守将比分追进,不过翟晓川的几次突破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这场比赛对手作了调整,在长春的时候他们刚刚到中国,可能还不太适应。”翟晓川说,“今天这场比赛他们观看了上一场比赛的录像,分析了我们的特点,并且加强了防守,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迫使我们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失误仍然达到了22次,翟晓川表示:“首先我觉得还是大家不够放得开,欠缺磨合,在拿到球后不够谨慎,抢下篮板后让对手反抢得分。我觉得还是大家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加强配合,在比赛中多沟通。”

  过去的两场比赛,翟晓川在进攻中都显得比较果断,他说:“从去年,宫指导就鼓励我要加强自己的进攻,还是做好自己的特点。快攻啊,篮板啊,出了机会果断投啊,按照自己的特点去做。”

  和去年相比,翟晓川显得更加适应国家队的体系了。“我觉得还是努力去防守吧,按照宫指导的要求做好防守和篮板,给球队更多帮助。”翟晓川说,“其实最近状态也不是很好,还是努力去调整吧,打出在北京队的感觉,多努力,积极一些。”

  (贾磊)

 

文章关键词: 翟晓川中国男篮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