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噤声手势重现!孙悦今晚已打疯(图)

2015年03月10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悦噤声手势孙悦噤声手势

  新浪体育讯 辽宁本溪,注定是属于孙悦的夜晚。他用7记三分球浇灭了辽宁队的希望,用完美的一战帮北京队虎口拔牙。103比84,北京队客场大胜辽宁队,在7战4胜的总决赛抢占先机。孙悦在最后时刻做出的噤声手势,放佛一下回到了五年前。

  五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和韩国队小组赛狭路相逢,一度被逼上险境。王治郅、刘炜和王仕鹏等老将被盯的很紧,中国队一时间没有太好的应对之策,没想到“不会得分”的孙悦突然爆发,三分,突破,背打,封盖……他用19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面表现,帮中国队啃下这块硬骨头。当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后,他一边往半场退防,一边伸出手对着韩国队的替补席做出了“嘘”的手势。

  五年后的这个晚上,那个令人胆寒的孙悦又出现了。最后一分半钟,孙悦投进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三分,这个球让北京队领先了19分。进球后的孙悦已经不再亢奋,而是冷静的像一个杀手,他微笑着掏出了手指,在嘴巴前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偌大的本溪市体育馆,仿佛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应该可以用弹无虚发来形容孙悦的表现,他在三分线外的投篮是11中7,当辽宁队领先或者试图发起反扑的时候,总是孙悦用一个个的三分扑灭了对手追分的希望。打到第四节,孙悦进球后已经不再兴奋,而是微笑着退回半场,显得很是“从容”。整场比赛孙悦打了43分钟,15投9中得到27分8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盖帽,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

  其实今年的季后赛,孙悦一直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从和吉林队的第三场比赛开始,他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上双。季后赛目前为止的8场比赛,孙悦只有一场得分是个位数。一夜之间,孙悦好像就变了个人,今年的常规赛他状态一直低迷,但季后赛开始后他瞬间就进入了攻击模式。

  在进攻的效率上孙悦做的很好。季后赛8场比赛,两分球命中率为50%,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6.9%。更可怕的是,罚球命中率竟然是100%,未罚失一球。对以防守著称的孙悦来说,能做到这些实属不易。

  (lee)

文章关键词: 孙悦北京队辽宁队哈德森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1-0辽宁 欧冠皇马5-4晋级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