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有太多要总结 会东山再起争第一

2015年02月02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都市消费晨报》消息:“你们,记住2015年2月1日这一天。在今后的日子里,每当你们累得坚持不住的时候,每当你们想放纵自己的时候,你们想想今天这种苦涩的感觉,你们一定会有无穷的动力。”崔万军在更衣室里瞪着发红的眼睛对所有队员们大声说,说完转身面对布莱切,“你相信吗?等下个赛季,你再见到这帮队友的时候,他们会让你大吃一惊。”布莱切听到后,轻轻点了点头。昨晚,新疆天山农商银行以129:103拼下了佛山,但因为北京客场被东莞逆转,最终无缘本赛季季后赛。

  赢佛山 全队没有欢声笑语

  上一场输给福建之后,新疆队并没有失去出线的可能。在最后一轮,只要北京能战胜东莞,新疆战胜佛山,依旧能晋级。新疆全队在抵达佛山当晚便进行了训练,这个曾在主场战胜过新疆的对手,是一个远比福建更强大的对手。

  大战在即,昨天上午,球队依然得到了不好的消息。特尔菲尔吃坏了肚子,呕吐不止,新疆将以单外援应战。不过对新疆有利的是,佛山队上一场狂砍41分的哈提布也无法登场。

  在生死关头,新疆开场一路领先,第四节早早把比分拉开锁定了胜局。但西热力江在拼抢中再一次扭伤了膝盖,就在西热力江被换下场的时候,在100多公里外的东莞,风云突变。

  上半场领先11分的北京,却在下半场被对手实现了大逆转,分差一度被扩大到了15分。东莞拿到了最后一张门票。在一场大胜之后,飞虎将士没有任何表情,一个接着一个,低着头走出赛场。

  这是2008年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加入球队以来,第二次没有进入季后赛,上一次是获得常规赛第二的新疆因为官秀昌事件被罚分。

  回到更衣室,有人问了问西热力江的伤情,得知无大碍,再也没有人说一句话,换衣服的声音清晰可闻。崔万军和俱乐部领导进入休息室,关上了门。

  话未来 四大战将未来希望

  十几分钟后,崔万军带着刘炜走进新闻发布厅。“这个赛季,新疆无缘季后赛,我们辜负了新疆球迷,更辜负了各位关心我们的领导。我中途接手球队,两个多月来,有太多不可预料的困难出现。我们人员齐整地只打了两场比赛。由于一周三赛和新疆地理位置的原因,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旅途中。两个月的时间,只有11堂训练课。如今只有痛定思痛,一步一个脚印,按照篮球运动的规律,抓好训练。”崔万军的赛季总结,语气十分沉重。

  两个月的时间,发生了太多事,崔万军着重表扬了4位球员,他们分别是刘炜、布莱切、周琦和西热力江。

  “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刘炜,我身边这位前国家男篮的队长,给全队作出表率,他扛起了新疆的大旗。布莱切是我所见过的CBA最好的外援,无论场上场下,比赛还是生活,他都表现出自己的高素质和高度职业化素养。周琦让每一个教练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他会成为今后中国篮球重要一员,他非常要强,这一次没进季后赛,一定会激发他更加努力加强自己。西热力江带着膝伤、腰伤坚持了一个赛季,他对篮球的热爱、他的努力和坚强,令人敬佩。”崔万军的话语,简单而铿锵有力,似乎在预示着来年的努力。

  “一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我们没有进入四强,一切就结束了。”他的不屈话语中有着很多不忿。

  “这个赛季有太多值得我们总结的东西,从我们管理层、教练和球员都是如此。但是我们不必为一次失利太过沮丧,我们把这个赛季学到的东西,用于今后的东山再起。我们有布莱切这么优秀的外援,有刘炜这样敬业的老将,有周琦这样有天赋的年轻人,还有这么多怀有梦想的球员,我们今后的目标永远是第一。”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郭舰对未来充满期望。

  (晨报记者 黄兴 发自佛山)

文章关键词: 新疆男篮崔万军周琦郭舰CBA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