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钟得0分!? 北京需要孙悦站出来

2014年11月30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越需要站出来得分。孙越需要站出来得分。

  新浪体育讯 作客太原,北京队97比112告负,全场被山西队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然而比失利更触目惊心的是,全场比赛,孙悦出场近25分钟,竟然一分未得!现在的孙悦,究竟怎么了?

  对阵拥有三外援的山西队,北京队赛前就表示这场球不好打,可他们也许没想到会这么难打。比赛伊始,在韦弗的率领下,山西队全线出击,段江鹏[微博]连续打了两个2+1。眼瞅着韦弗越打越来劲,主帅闵鹿蕾[微博]调整策略,让孙悦主防韦弗,结果在首节末段,韦弗颗粒无收,在限制韦弗这个环节,孙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可是纵观全场,这几乎就是孙悦做出的唯一贡献。再度登场,孙悦如同梦游一般,别说在进攻端分担马布里[微博]的压力,他甚至根本得不到出手的机会,整场比赛,孙悦只投了一个球。更多时候,他就像游离在北京队的战术体系之外,只是在外线导导球,无法送出有效的更有威胁的直塞球。北京体育解说员马重阳一再感叹:“孙悦应该带领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加强进攻,加强全队的攻击手段。”可事实证明,孙悦显然没能交出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这直接导致北京队自始至终被山西队压制,最终迎来一场溃败。

  本赛季至今,这已经不是孙悦第一次这般低迷了。新赛季前两战,孙悦分别只得3分和4分,只不过北京队均获胜,孙悦也在强调只要球队赢球,他愿意每场比赛都只得3分。可是当球队整体手感冰凉,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孙悦迷茫依旧,尤其是在老马状态下滑的前提下,北京队太需要孙悦接过大旗,率领球队渡过难关。可这一回,孙悦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

  这是孙悦本赛季第一次颗粒无收,截止到目前,孙悦只有4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余9场球得分均是个位数,场均得分也从上赛季的13.7分下滑至8.2分。不可否认的是,孙悦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得分利器,他的价值更多体现在串联全队以及防守层面,这也是孙悦的最大价值,然而身为北京队年薪最高的本土球员,孙悦显然还做得不够。

  当然,这并非最好的孙悦,状态低迷的他,需要时间去调整和总结——身经百战的他,终有回勇的那一天。可是此役惨败后,北京队即将迎来更为严峻的考验,新疆、辽宁以及东莞都是劲敌,这时候的北京队实在不能缺少孙悦的挺身而出。只希望,孙悦不会让人等待得太久,只希望,他能在危急关头,打出自己的身价,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JOE)

文章关键词: 孙悦北京队山西队韦弗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