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龙首秀少输当赢 新外援学中文主教练不让说

2014年11月02日01:5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太原的周六下午,前一天笼罩着这里的雾霾在太阳照耀下散开,可气温却没有随着阳光的洒落而回暖。刚刚赶到这里的翱龙老总吕锦清连忙招呼着训练完的队员们,“赶紧穿上外套,别感冒了。”尽管他私下开玩笑说,首战的目标是少输当赢,可心里其实都在期待一些惊喜,“我们是新军,就要展现出新的风貌和新的劲头。大家明天尽管‘秀’就是了!”

  重庆晚报特派记者 罗翔 发自山西太原

  看三外援如何有惊喜

  山西队和重庆三雄极光队一样都是三外援,而且名头更响。韦弗打了多年CBA[微博],得分能力是数一数二的,而阿巴斯[微博]更是拥有“季后赛定律”,签下他的球队都打进了季后赛。临阵刚换的大外援杰里米·泰勒虽然才来不到一周,但还是拥有曾在湖人效力的背景。

  然而,重庆三雄极光却并不担心外援的差距。“我们的三个外援能力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主帅王锡东很有信心地说。“大白熊”哈雷尔森重回重庆后看起来胖了一圈,可外线的手感依旧好,而且尤其适应中国的环境。每天无论生活训练都和队员、教练们嘻嘻哈哈,中文也学得很快。害得王锡东还一直提醒他:“你学的那几句明天比赛可千万不能用,不然两个技术犯规就把你罚下了。”

  沃伦就是典型的黑人球员,每天唠唠叨叨个没完,但训练却极为认真。打完季前赛休整了一周后,他的身体也恢复了八成。昨天适应场地训练后,还拉着滕贺麒比起了三分球,结果沃伦连中10个轻松胜出。“小黑这投篮如果出手速度再快点,他肯定能在NBA站稳脚跟。”王锡东说。最低调的卡兹米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可其实打起球来却是狠角色,队务阿强期待地说:“明天他要是给你表演一个隔人战斧扣篮,你可千万别惊奇!”

  射手群手感左右胜负

  山西阵中拥有许多国手级别的球员,段江鹏[微博]、罗智、葛朝宝、张学文[微博]都是CBA里成名已久的球员,所以在国内球员的环节上,无论是吕锦清还是王锡东都承认,山西队确实要强得多。“今年他们又请回了杨学增杨导,应该是新赛季里很有竞争力的球队,所以我们的目标还是学习为主。”王锡东这样表示。

  不过,这位少帅心里并不服软。训练完后他把队员们叫在一起,语气坚定地说:“从现在开始,希望大家就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上了。希望明天大家都加油、全力以赴,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CBA的赛场上。”王锡东并不缺乏底牌,瑞卡虽然离开了,但他留下的十几种战术仍被王锡东操练得格外熟练。CBA的老牌队伍们都经历了很长的休整期,可重庆三雄极光队从NBL一路打上来,在技战术方面的磨练期其实更长。季前赛和山西队交手时,球队还一度在第四节反超并领先过6分,“所以他们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而左右这场胜负的关键,很有可能就是三雄极光队的外线射手群。老将董俊江和刘大鹏状态正佳,他们的火力能否跟上三名外援让人格外关注。不过由于于梁、姚鹏[微博]和李雪松[微博]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三雄极光队今天的轮转阵容上很有可能多出几张年轻的面孔。“不管是老的还是年轻的,上场了就不要有压力。”王锡东说:“CBA首秀,压力和包袱都在他们那边!”

文章关键词: 王锡东CBA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