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同曦内线拼到呕吐 未入CBA老臣返校当老师

2014年07月19日04:46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黄成宇

  64:86!昨晚,NBL总决赛第三战,江苏同曦又吃到一场败仗,在客场目睹广西队捧起了冠军奖杯。回到更衣室,同曦将士们个个垂头丧气,主帅徐强安慰道:“没关系,你们都是英雄,我看到了你们的努力和拼搏。”

  全场比赛,队长孙先岭命中5记三分球,得到19分5个篮板,买吾兰[微博]砍下15分7个篮板,迎来告别战的老将房辉得到2分8个篮板4次抢断2次助攻。

  遇伤病 攻击火力减弱了

  上一场比赛,广西队的攻守转换十分高效,用一波行云流水的进攻击溃了同曦。因此赛前教练组也就防守方面做了细致的部署,要求队员在防守端要不惜力,全速退防,提升防守的强度。

  昨晚,由于小将宋建骅脚踝扭伤无法出战,主帅徐强不得不再次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冯欣、解立彬、孙先岭、房辉和买吾兰组成了首发五虎。

  总决赛大比分0:2落后,球队又遭遇伤病侵袭,作为队长的孙先岭在比赛一开始就做出了表率,他在三分线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可惜进攻火力没有延续,同曦在第一节结束时,已经落后广西队16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激烈的半决赛过后,包括冯欣、马壮等主力队员都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肌肉劳损,球队按摩师和队医成了总决赛期间最忙碌的人,每晚他们都要为队员们按摩缓解肌肉酸疼。昨晚,球队进攻发动机冯欣也拼到了6次犯规下场。

  无外援 内线将士尽力了

  在外援布兰登·科斯特纳因伤赛季报销后,憋了一赛季的前CBA[微博]全明星中锋买吾兰终于在季后赛迎来大爆发,他用出色的表现扛起了球队的内线,同曦也成功淘汰陕西队进入总决赛。但是,总决赛对手广西队的外援恩迪亚耶并不好对付,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身穿55号球衣的他犹如前NBA球星穆托姆博附体,场均贡献6.5次盖帽。

  昨晚,首发出场的买吾兰在比赛才打了6分钟时,他就领到了3次犯规,但是徐强环顾了一眼替补席后并没有选择将其换下,因为买吾兰是队中唯一一名中锋,徐强只好硬着头皮让他接着在场上打。直到第一节比赛只剩3分11秒时,买吾兰才被小将郭一飞替换下场。

  除了买吾兰之外,球队的内线只有房辉、张俊雄和郭一飞三人可用。比赛中,徐强只能在内线不断走马换将,保持队员的体力去冲抢篮板。可以说每一位同曦内线球员都尽了全力去抢篮板,无奈内线身高差距巨大,这让球队在上半场就输了11个篮板。

  比赛结束后,体能透支的买吾兰出现了呕吐的现象,这令球队总经理胡卫权很是心疼,他说:“就算比赛输了,你依然是同曦的英雄,向英雄致敬。”

  焦点

  功成身退 房辉将返校当老师

  昨晚的比赛对于同曦老臣房辉而言具有特别的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告别战,主帅徐强也刻意安排他首发出场。赛季初,本已退役当了大学体育老师的房辉,为了球队升级CBA的目标毫不犹豫地选择重新出山。

  本赛季,房辉不再是同曦的战术核心,但他的领袖作用不可忽视。徐强在赛季初就曾告诉记者:“房辉丰富的经验是球队一笔宝贵财富,他是一位非常职业的球员,身体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

  下赛季,同曦阵容中不再有房辉的身影,他将作为南京邮电大学的男篮教练继续奋斗在篮球事业上。当谈到这一新的角色时,房辉很谦虚地说:“作为教练我还是个菜鸟,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打球是一份体力活,而执教是一种脑力劳动,两者有很大的区别,我会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将我的球队打造成一支强队。”

  昨晚,房辉出场29分钟,得2分8个篮板4次抢断2次助攻,不过输球让房辉在赛后笑不出来。

文章关键词: 徐强NBLCBA房辉买吾兰广西队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