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立疗伤1次花4千3个月复出 中天小将伤愈赴国家队

2014年04月03日06:25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在北京康复治疗一个多月,已经能慢跑、慢跳,上篮、投篮都没问题。”昨天,在电话中谈及膝伤康复的情况,江苏中天队队长易立[微博]如是说。“排骨飞人” 坦言,暂时缺席国家队集训有些遗憾,但是为了从膝伤中彻底恢复,未来全力为国家队、江苏队作贡献,他会更加积极地康复,“我的目标是通过科学的训练,伤腿的力量比受伤前还要好。”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花费不菲

  一次康复需四千元

  掌骨骨折、左膝副韧带断裂,去年,伤病成了江苏中天队长易立的梦魇。球队主帅胡雪峰[微博]曾心急如焚地袒露心声,“易立是我们队中的强点,他受伤缺阵,球队的实力折损不少。”的 确,因为饱受伤病的折磨,刚刚结束的2013-2014赛季,易立出战12场、场均8.7分2.8个篮板,数据有所下滑,也令他的众多拥趸郁闷不已。

  “遇到伤病只有自己去面对,还好身边有家人、朋友的支持。”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易立淡然地说道。1月3日,易立在北京接受左膝副韧带断裂的修复手术,2月9日,他已经不用拄拐到常州为球队加油。2月中旬,易立前往北京,到陈方灿体能康复工作室进行康复训练。据悉,陈博士体能康复工作室是由我国著名运动体能 康复专家陈方灿博士创办,曾为姚明、王濛、张宁、郑洁、张琳、朱芳雨[微博]等多名运动员提供过有针对性的体能康复。

  1个多月里,易立去工作室练了25次,主要以膝盖的康复为主,效果还不错,用他的话说,“现在已经能够慢跑、慢跳了,因为还没痊愈,我还是会控制强度,不做危险的动作。”另据记者了解,1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南钢俱乐部为易立康复已花去了10万元,换而言之,一次康复治疗的费用在4000元左右。

  据悉,易立暂时住在体能康复工作室附近的酒店。康复之余,他还常常去体育馆做运球、投篮练习。易队长开玩笑地说,“我可以慢三步上篮了,不过应该很容易被盖吧。”

  效果不错

  三个月后就能复出

  据易立介绍,再过几天,第一阶段的康复就要结束,他会跟康复工作室方面商量下一步的康复计划,“接下来,训练量肯定会加大一些,也会练上肢、腰腹的力量。”易立说。

  经过康复训练,你希望恢复到什么状态?易立不假思索地答道,“专家说像我这样的伤,至少要半年时间才能彻底恢复,否则容易二次受伤。我也跟他们沟通过,希望 通过康复,膝伤能够痊愈,大大降低以后打球再受伤的几率。我会积极配合,希望伤腿的力量比受伤前还要好。”也就是说,距离易立复出可能还需要三个月时间。 是的,正如一位资深教练所说,“对于易立这样球风飘逸、以突破见长的小前锋,他需要更为强大的腿部力量。”

  易立说,因伤暂时缺席了国家队的集训,自己起初也很遗憾、着急,毕竟他也想尽快跟随宫鲁鸣指导多学习,但是包括妻子周汉婷在内的家人、朋友都劝他,“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把伤养好才能为国家队、江苏队作贡献。”

  的确,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最期待看到的还是一个健康的易立回归。

  手伤基本痊愈

  侯逸凡在国家队取经

  上周末,手伤基本痊愈的江苏中天队小将侯逸凡乘坐高铁赶赴北京,正式到中国男篮报到,本周一他参加了国手生涯的首练。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感受,侯逸凡说,“国家队练得非常细致,但我觉得自己都能适应。现在首要的目标是,在4月8日第一批裁员名单公布的时候,能够留下来。”

  常规赛最后一轮对阵吉林的比赛中,侯逸凡无名指骨折。2月19日,侯逸凡在南京进行了手术。在手指康复期间,令他感到惊喜的是,凭借在联赛中优异的表现,自 己首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不过因为伤病,他只能通过俱乐部向国家队申请暂缓报到。如今,1个多月过去后,侯逸凡已经基本痊愈,甚至也能用伤手扣篮了。

  在锋线位置上,国家队有易立、周鹏[微博]、翟晓川、丁彦雨航等出色球员,竞争非常激烈。但是,新人侯逸凡对自己很有信心:“他们几个比赛打得多,这可能是他们的优势,但我既然来了,就要好好展现自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西部强强对抗!雷霆让马刺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