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球王总决赛现场求婚 苏群:第5场非经典是奇迹

2014年03月29日05:52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终场哨响,坐满1万8千人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一片死寂,与新疆队的狂欢形成巨大反差。83:80!哈德森在最后还剩11.8秒时的打板三分, 把新疆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将CBA[微博]总决赛的总比分改写为2:3,将冠军的悬念带回了新疆。明晚,总决赛第六场将移师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进行。

  本场比赛,新疆队中3个人得分上双,哈德森得到36分13篮板5助攻;西热力江得到14分7篮板;可兰白克得到11分7篮板。北京队方面4个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微博]得到14分3篮板,莫里斯得到14分9篮板5盖帽,孙悦得到17分3篮板2助攻,翟晓川得到12分7篮板。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韩飞周游

  损兵折将 信鸽缺战、大唐6犯

  总 决赛第四场,新疆外援“信鸽”辛格尔顿在一次扣篮时,手腕受伤,但他咬牙一直坚持到了比赛结束。赛后,球队送辛格尔顿去医院接受仔细的拍片检查,昨天他的 伤情确诊为左手骨裂。辛格尔顿的缺阵对新疆男篮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在此之前,大前锋俞长栋[微博]因伤赛季报销,就让新疆男篮在内线轮换上捉襟见肘,不得 不让小前锋刘书楠[微博]顶到四号位。目前,新疆男篮内线仅剩苏伟和唐正东[微博]两名中锋。昨晚,辛格尔顿头戴黑色鸭舌帽,手缠绷带现身球馆,整场比赛他只能坐在替补席 上为队友加油。

  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带着10分劣势进入下半场,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三节开始不到2分钟,唐正东就累计犯规达到了6次,犯 满离场了。时间倒转至比赛第三节,唐正东一上来便跳投命中一球,不过随后他便在防守北京外援莫里斯时领到个人的第5犯。仅仅两个回合后,在比赛进行到10 分54秒时,唐正东在篮下强打莫里斯,结果被后者结结实实地盖了下来。难以抑制情绪的大唐往前用肩膀用力地顶了莫里斯一下,裁判立即哨响,再给唐正东一个 犯规,正是这个犯规后,唐正东累计犯规达到6次,犯满离场。大唐受困犯规,仅出场12分钟,得到6分3篮板。

  唐正东下场后,新疆队只能重新换上球队仅剩的中锋苏伟。带着眉骨开裂的伤势,苏伟依然格外拼命,2米16的他竟然还在比赛中用鱼跃的姿势奋力抢地板球,全场比赛他得到8分8板,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致命一击 哈德森命中超远三分

  辛格尔顿因伤缺阵,新疆队只能单外援作战,在很多人眼中,昨晚的第五场虽然没有开打,但是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不过,新疆队球员仍然充满了斗志,筋疲力尽的哈德森用准绝杀,诠释了自己常规赛外援MVP的价值。

  “今天,我们来到五棵松就是为了拿下比赛胜利的,我们不会成为别人的注脚。”赛前,中锋苏伟说出了新疆队球员的心声。而球队的外援哈德森从一开始就开启了得分模式,因为,他很清楚,球队需要他扛起得分重任。

  前三节,身高1.75米的北京队后卫李学林像牛皮糖一样粘着哈德森,甚至在他头上抢到了篮板球。“哈德森这样不断持球进攻,太累了,需要新疆队的其他球员给他支持,这样下去第四节他打得动吗?”见哈德森单打独斗,央视解说员杨健也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

  可是,似乎越到关键时刻,哈德森就越能顶住压力,做出不可思议的投射。最后时刻,哈德森突破抛投得手,落后了几乎整场的新疆队终于领先3分。还剩下33秒,马布里命中3分,80:80!

  随后新疆队进攻未果,暂停布置后剩下4秒进攻时间,面对孙悦的封盖,哈德森命中一记打板三分。比赛还剩11.8秒时,北京队进攻失误,新疆队终于拿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两分球17投8中,三分球8投4中,贡献准绝杀的哈德森狂砍36分13个篮板,“哈德森统治了比赛。”在微博上,球迷们尽情宣泄着对他的崇拜之情。

  焦点

  北京外援哑火

  莫里斯13中2、老马25中5

  13 投2中,14分9篮板5失误,这是昨晚北京外援莫里斯交出的成绩单。素以中投稳定,篮板凶悍著称的莫里斯显然有些不在状态,比赛中他多次陷入单打独斗,成 功率自然也难以保证。比赛最后4秒,北京队本有追平比分的机会,谁知莫里斯在投篮时缺乏对篮球的保护,被对手抢断,这一球直接宣告了北京队一整场的努力付 诸东流。

  赛前,北京队的核心马布里豪言要在五棵松结束战斗,捧起总冠军奖杯。但是事与愿违,昨晚他的状态甚至比莫里斯还要糟糕,全场比 赛马布里25投5中,命中率仅仅20%,得到14分3篮板2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前15.9秒,手感冰冷的马布里在底角命中扳平三分,本有希望帮 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结果被哈德森的超远三分终结了比赛,饮恨败北。

  延伸

  北京1200万元奖金没发出去

  昨 晚,在五棵松体育馆,北京队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也是最重要的一个主场。据报道,赛前,拿到赛点的北京队着手准备获胜后如何在五棵松为自己颁奖,甚 至进行了颁奖仪式彩排。同时,北京队的赞助商金隅集团甚至制作好了一张巨大的总冠军奖金支票,上面的金额是1200万元人民币。

  不过,昨晚的对决,北京队主场饮恨,他们没能现场举起象征CBA最高荣誉的至尊宝鼎。

  花絮

  街球王现场求婚

  中场休息时,总决赛的赛场上也上演了温馨一幕,北京队主场吉祥物突然摘掉头套单膝跪在场中央向北京队篮球宝贝求婚。原来,这位吉祥物的扮演者是北京街球圈小有名气的球员吴悠,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给女友带来惊喜。

  在吴悠求婚的过程中,其他的拉拉队员也是非常配合地在旁边鼓噪气氛,让激烈的总决赛增加了一丝温馨。

  声音

  崔万军(新疆主帅):我们这场球单外援,辛格尔顿腕骨出了些问题,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大家还是一拼到底,没有放弃。我想虽然我们今天赢了,但是总决赛是一系列比赛,我们还要打好接下来比赛。

  可兰白克(新疆队员):对我们球队来讲,我们打到总决赛并没完成任务,总冠军也不是最终的梦想,我们现在的篮球已经超出荣誉和成绩那些了,我们兄弟之间的感情始终是在相互督促相互鼓励。这些才是支撑我们继续战斗下去的原因。

  孙悦(北京队员):我们今天的命中率太低了,我觉得如果我们的命中率再提高两个百分点就能赢下比赛,有些空位的投篮就是投不进,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只能怪我们自己,不能怪别人。后面的比赛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把球投进篮。

  苏群(著名篮球评论员):新疆北京第五场,不是经典,而是奇迹。意志力决定了结果,新疆队靠五个人,北京队靠马布里一条腿一只手,全队输给了严重的马布里依赖症。

  杨健(央视解说员):准绝杀啊,这球太难了!在这一刻,球在空中飞行的时间好像变长了。这一球,让全场18000名观众一下子安静了。

  李楠(国家队助教):这就是总决赛!新疆队硬是凭借顽强的斗志,浴血奋战,把比赛拉了回来。想不到啊!单外援的新疆队绝处逢生。本场比赛,新疆队诠释了什么叫坚韧,什么什么叫坚持,什么叫信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开始练兵?客战活塞让7.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曝有数千万存款
  • 体育CBA-哈德森准绝杀!新疆胜北京总分2-3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