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裁判责媒体竖中指掐球迷 8年来刘宏疆从不怕得罪人

2014年03月19日07:06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八冠王失去最后的阵地,总要有人站出来负责,刘宏疆无疑是合适的人选。他主动请辞,与性格有关,也让这番离别有了壮士断腕的味道。

  广东宏远[微博]仍没有正式对外宣布,但总经理刘宏疆即将离职的事情已经基本坐实,这位广东队的“王朝奠基人”在过去八个赛季既创造过帮助球队五夺总冠军的辉煌业绩,也发生过向裁判竖中指、与球迷网上吵架等争议故事,本赛季球队的失败固然是老刘下课的导火索,而他的“刺头”性格,也为这一结局埋下过伏笔。

  八年来,从不畏惧得罪人

  西北人与生俱来的耿直性格,加上早年做电视台记者养成的能言习惯,刘宏疆在为广东队工作的这些年里扮演最多的角色就是“恶人”,为了维护本队成绩以及本队球员的利益,他与篮协官员、裁判、经纪人、其他队球员、媒体记者以及球迷都发生过不快。八年来,老刘得罪了不少人,自己也吃亏不少。

  老刘经历过的风波多不胜数,包括怒斥裁判不公、不满经纪人捣鬼、指责媒体假新闻,甚至公开骂马布里[微博]“打球流氓”等,但真正把他推向风口浪尖的事件其实有二:一是在微博上与球迷打“口水仗”;二是向当值裁判竖中指。

  与球迷吵架事件发生在2012年总决赛期间,当时一名北京球迷把广东队多名球员以及老刘的头像都PS成了黑白照片,并配上“往生极乐”字样,极大侮辱了广东队上下,震怒之下老刘在微博悬赏五千元号召支持者“人肉”这位无良球迷,从而引发京粤两地球迷之间的大“掐架”。此后老刘的微博经常收到北京球迷的攻击性留言,以至于半年后他干脆关闭了陌生人评论功能,更是甚少上网与球迷互动了。

  至于本赛季季前赛时由于不满判罚朝裁判竖中指事件,其实当时照片一被曝光老刘就知道自己又惹麻烦了,但他没有再责难拍到他竖中指的摄影记者,也没有怪罪在网上散发那张图的媒体,甚至对于篮协的停赛重罚也是乖乖伏法,只是他与那位当值裁判之间的“梁子”算是结下了,此后但凡这位裁判吹广东队的场次,基本都没广东队好果子吃。

  劳燕分飞,或另有一片天

  提出辞职后,刘宏疆的手机大部分时候都是关机的,但他还是做了一件事,把微博上“广东宏远总经理”的认证给去掉了。广东队的队员们在输掉半决赛后也大都沉默着,只有董瀚麟[微博]在输球那晚发了最后一条微博:“感谢一直付出不求回报的刘总”,相当于送别。

  事实上老刘那次爆发“中指门”事件的起因,便是看到董瀚麟与天津外援威廉姆斯在场上起冲突,见裁判只罚小董,他才一怒之下朝裁判做了不雅手势。刘宏疆事后说,当时一是自己确实冲动;二是害怕小董有过激举动,所以干脆大闹起来,把裁判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停我的赛总比停队员的赛要好吧。”他说。可以说无论八年来得罪过多少人,刘宏疆与队员之间的信任和感情一直都很牢固。

  因此广东队至今不肯对外宣布刘宏疆离职,也有传闻说,是因为队内高层有人希望留下老刘,毕竟这些年一直都有其他俱乐部看中刘宏疆的经营能力,想要“挖”走他,其中不乏CBA[微博]排位较高的强队,也有N BL的球队,用刘宏疆身边一位好友的话来说,就是“他无论去到哪里,都会过得不错”。

  而广东队失去了这位总经理后,不大可能会立即寻找顶替者,但这也不会对广东队下赛季的重建带来太大麻烦,因为在刘宏疆加盟广东队之前,球队一直都由老板陈海涛直接管理,所以在更合适的人选出现前,陈海涛很有可能将再次亲自接手球队事务,这对于队员以及教练组来说不存在适应问题。毕竟当年在陈海涛管理下广东队曾三夺总冠军,至今他也对球队事务和行业内部相当熟悉。

  南都记者 汪雅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