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黑马不是都靠三外援 无名小卒这次要东莞的命

2014年02月18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孟祥龙自信满满孟祥龙自信满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CBA[微博]季后赛首轮,天津队主场以105-104险胜东莞队,孟祥龙全场出战28分钟,14投7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

  “对阵东莞,好好发挥,没准还能进前四呢。反正咱们现在没有任何包袱了,这样反倒可以打得更放松。”这是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天津队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客场打完新疆之后,几名队员不约而同通过媒体表达的心声,而最终的结果也的确如他们赛前所展望的那样,面对常规赛排名比自己的靠前的东莞队,没有了包袱的天津队在本场比赛当中反而打得更为自如、几乎是人人都敢打、人人都在拼,最终硬是拿下了这场比赛。

  如果说首节比赛看上去最为放松、打得最“疯”的一人是特尔菲尔的话,那么到了下半场,尤其是第三节的比赛当中,进入状态最快、为球队贡献最大的则非孟祥龙莫属,整个第三节单节他一人就整整贡献了11分,而双方的分差也恰恰就是在此节被逐渐拉开。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孟祥龙便率先利用一次突破打成了一次2+1,正式掀开了天津队进攻高潮的序幕。

  在随后东莞队利用双外援的火力逐渐把比分追平时,比赛打至4分钟左右,又是孟祥龙,接连在两个三分线底角的位置接到队友的传球,命中两记三分球,直到随后的一次干拔跳投也命中,就连此役广东体育的解说员也不禁为其发出惊叹:“持球后直接急停跳投,这么高难度他也能完成的如此轻松,他真的太有自信了。”

  凭借着孟祥龙的单节爆发,天津队也得以在第三节结束时以85-73,12分的全场最强优势领先对手,为赢球奠定了坚持基础。

  事实上,孟祥龙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东莞有着如此出色的发挥了,在此前天津主场以105-101战胜东莞的常规赛当中,孟祥龙便有过出战34分钟,10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拿下21分的壮举,只不过此番作为季后赛,对抗显然更为激烈,尤其是在上半场孟祥龙领到4次犯规,受困犯规压力的情况下,下半场依然能打出这样的水平便更显难能可贵。

  本赛季是孟祥龙在天津队的第五个赛季,关注天津队的球迷一定可以发现,本赛季的孟祥龙已逐渐成过去的“菜鸟球员”,一跃成为队内不可或缺的一把得分利器,并且大部分的比赛他均被教练纳什[微博]派以首发出战,而在上赛季当中,孟祥龙首发的场数一共仅有两次,但最终孟祥龙也用一份场均12分2.7篮板,39%的三分球命中率的不俗数据,回报了教练对他的信任,可以说如果阿巴斯[微博]是本赛季天津队的第一功臣,那么孟祥龙,则绝对称得上是纳什发现的最大惊喜。

  在此前一次接受媒体采访当中,孟祥龙曾说过这样的一段话:“这已经是我的第五个赛季了,如今已不能再用一个新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职业生涯的前几年自己总看着张楠[微博]和徐贵军[微博]这些老队员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未来我同样希望自己可以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做出贡献。”而在今天这个胜利的夜晚,显然他已全部做到了。

  (york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