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你想碰谁?新疆说不挑 北京东莞都不是善茬

2014年02月12日09: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陈月泽乌鲁木齐报道  119比101,新疆广汇在主场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吉林队,用一波三连胜给马年开了个好头的同时,也让自己联赛第二的位置愈发稳固。

  而在新疆队身后,北京和东莞这两支球队对积分榜第三名的竞争却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可任凭这两支球队争得火星四溅,新疆队的心态却是一如既往的淡定和沉着。

  常规赛收官在即,季后赛近在眼前,可新疆队似乎并不太关心,自己在季后赛首轮甚至次轮的对手,“还是把精力多放在眼前吧,把下一场比赛的准备尽可能地做得充分一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实际的目标,”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的话,也很能代表球队谨慎、务实的态度。

  "打谁都是打,无所谓强弱"

  北京时间上周五,新疆队主场击败辽宁,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新疆队的不少工作人员都急忙低头打开自己的手机,之后相互传递一个消息———北京队客场输给了浙江稠州银行,这给新疆队上下都减轻了不少压力。

  “北京又多输了一场,我们(新疆队)第二名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了,”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后边的两个客场只要拿下一场,回到主场再赢天津,那就肯定稳坐第二名了。”

  一切都在按照新疆队的预想发展,对于本赛季表现出众的他们来说,季后赛显然仅仅是个开始。据知情人士透露,新疆队高层给球队本赛季制定的目标是“保二争一”,这也意味着球队上下对于最终杀进总决赛都不乏信心。正因如此,对于冲过季后赛首轮悬念不大的新疆队来说,半决赛时的对手显得愈发关键。

  北京,东莞。两支球队各具特点,也都曾在本赛季击败过新疆队。

  春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东莞队在自己的主场战胜新疆,而北京队则是本赛季惟一一支在新疆队主场拿到胜利的球队,最近又迎来马布里的复出,实力绝对不容小觑。“现阶段我们首先还是要争取保持住第二名的排位,这种优势在季后赛中非常重要。”崔万军说。

  未来的对手显然是一个不容回避的话题,不过目前为止,新疆队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只表示要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打谁都是打,那也就无所谓强弱了,况且能进季后赛的肯定没有弱旅。”新疆队的一名年轻球员表示。而主帅崔万军也强调,未来的对手不是新疆队自己能够确定的,现在,在确定的排名还未出炉的情况下,还没有到做针对性准备的阶段。

  不过在队员看来,无论最终的对手是谁,球队都有足够的底气,“这个赛季在北京主场五棵松赢下的那场比赛,对于球队信心的提升作用非常大,那场比赛也终结了我们连续两年没在北京赢球的记录,日后碰到了心里也不会发怵,”新疆队一名球员说,“两年前的季后赛我们也赢过对东莞的系列赛,所以大家都很坦然,心里没什么波澜。”

  “不管对手想法,专心做好自己”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崔万军,在最有可能在半决赛交手的对手———北京和东莞之间,新疆队最希望碰哪一支,崔指导选择了避而不谈,只是以对手还未确定为由一带而过。低调、谨慎固然是崔万军指导一贯的作风,而新疆队没法选择自己的对手,同样也是原因之一。

  不过对于他们潜在的对手北京队和东莞队来说,争夺第三名不仅仅意味着排名更加靠前,同时还能够在半决赛中避开实力强大的广东宏远。眼下北京队与东莞队的竞争,实际上也是在争夺避开广东队而与新疆队交手的机会。排名联赛前两名的广东与新疆自然都是实力不俗,但若是让大多数球队选择,避开广东或许是一种共识。

  “我们不要去管对手的想法,还是要做好自己,”这样的话崔万军指导如今一天要向不同的记者重复好几遍,“我相信任何球队都想争取更高的排名,所以这是一种正常的竞争现象。即便我们要跟其中的一支球队在未来的季后赛中交手,我们要想最终获胜,最根本的方法也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特点。”

  对于对手希望挑新疆作为对手的说法,新疆队球员们大多不以为然,“(碰广东还是碰新疆)这个事并不像很多人想的那样,选择一个自己胜面更大的对手,也是一种策略,不过这些东西大部分时候只是球迷或者其他人的一种猜测,结果还得由最终的成绩来定。”

  这个春节,新疆队没有给球员回家探亲的假期,在合家团圆的春节假期,俱乐部将不少球员的家属都接了过来,西热力江的父母、杨敬敏的女友等人都位列其中。而之所以这样做,则是为了让球员保持训练状态,心理上也不会有太大的放松。“俱乐部的做法,球员也非常理解,整个春节期间,他们的训练强度依然很高,”新疆广汇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前的两轮比赛,咱们球队遭遇了一波两连败,虽然各有原因吧,但也算是给队伍敲响了一次警钟。即使是在过节,队员们还是都憋足了一股劲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