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冲季后赛需看他人脸色 教练队员表示不放弃

2014年02月10日16:04  鲁中晨报

  2月9日晚,山东黄金男篮在客场以82:96负于上海男篮。输掉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客场后,山东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跟上轮同福建的比赛一样,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但同上一场恰恰相反,山东男篮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却最终没能收获好的结果。

  记者 尹珂

  本轮比赛过后,广厦成为第五支获得季后赛门票的球队,从理论上来说,最后三个席位将在天津、上海、辽宁和山东四支球队中产生,排名第9的山东想要逆袭进入季后赛已经非常困难。

  由于辽宁战胜山西,天津负于北京,山东男篮目前比辽宁少胜一场,落后天津和上海两个胜场。不过,山东在同这三支球队比较相互间胜负场数时均处于劣势,即使最后三轮比赛在主场能够取得三连胜,也需要辽宁输两场,或者上海、天津三场全负才能超越对手,进军季后赛。

  如此苛刻的条件想要成立,绝非易事。作为上赛季亚军,山东队现在只能好好珍惜剩余三个主场的表现机会,并等着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将帅赛后——— 黄金战士不放弃

  山东在客场不敌上海,冲击季后赛的前景也遭遇到极大的挫折。丁彦雨航的发挥拙劣,全场13投3中仅砍下8分,彻底沦为“铁神”。

  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里,丁彦雨航都保持了稳定的发挥,承担起了山东队进攻的重担。然而到了常规赛行将结束的时候,丁彦雨航却缺失了手感,这也给山东队在进攻端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相比之前的比赛,如今的山东队所面临的比赛更为重要,丁彦雨航所面临的压力也随之增大。也许是肩上的担子过重,导致丁彦雨航缺少了以往绝佳的手感。在这个赛季最重要的时刻里,丁彦雨航未能承担起山东队进攻的重担,反而陷入低迷,也许这便是成长的代价。

  赛后主教练巩晓彬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都尽力了,我们后卫线位置上缺人,队员们也拼了,当然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错误,最后追到还差3分,只可惜两个篮板没把握好,让对手打进最终获胜的一球。”

  队员吴轲表示:“这场比赛关键时刻没有顶住,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希望接下来的比赛,大家都不要气馁,仍要保持求胜的信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5.5分 勇士主场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