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承认想进季后赛只能盼奇迹:尽人事 听天命

2014年02月10日13:26  东方卫报

  终场哨声响起,看着大屏幕上的比分,孟达摇着头,朝更衣室走去,“这场球没拿下,对我们打击挺大的。”昨晚,面对东莞队,江苏队以97:115不敌对手,在遭遇3连败的同时,也基本无缘本赛季季后赛。

  本报记者 瞿俊

  胡雪峰赛前主动请战

  “感觉好多了,”赛前准备会上,胡雪峰像往常一样,坐在熟悉的位置上在脚踝上绑着绷带,可脸色并不是太好,“打完广东之后,就感冒了。”胡雪峰告诉记者。

  与东莞比赛之前,胡雪峰是否上场成为疑点。不过,在临近比赛之前的更衣室里,看到胡雪峰在为比赛做准备以及他本人自己的肯定回答,胡雪峰会带病上场。

  “他现在这样的情况肯定不是最佳的,我们打算让他先休息,节省点体力,在关键时刻再让他上场。”助理教练李长山告诉记者,“其实,之前是不打算他上场的,但胡雪峰自己坚持要上,我们也就不阻拦了。”

  不过,想法总是与现实有着差距。第一节比赛,首发出场的罗旭东只打了半节比赛不到,就身背4次犯规,无奈之下,胡雪峰只能上场。

  感冒确实影响到了胡雪峰,刚上场没多久,胡雪峰就有2次失误,东莞也在此时将比分差距拉大。好在从第二节比赛开始,逐渐找回状态的胡雪峰单节砍下7分,帮助江苏队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

  可惜面对东莞队两名超级外援以及外线的出色发挥,江苏队最终没能拿下关键一役。

  赛后,执行主帅莱登表示,“下半场我们打得不好,防守出现问题,而在进攻端,我们做的也不是很好,”莱登还说:“场上队员的专注度也不是很好。”

  江苏基本无缘季后赛

  “想进季后赛,只能期待奇迹了。”一场失利之后,执行教练莱登一手拿着烟神情凝重地说。不可否认,江苏队的季后赛希望已经基本被浇灭了。

  由于辽宁队昨天击败山西队, 14胜17负的中天队落后排名第八的辽宁队3个胜场,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想要闯进八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今,江苏队要想避免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就必须取得三连胜,其中包括客场与辽宁队的正面交锋。即便全部取胜战绩攀升到17胜17负,也要看辽宁队和山东队接下来三场的战绩。目前,辽宁队17胜14负,如果辽宁再赢一场,江苏队就将无缘季后赛。

  至于16胜15负的山东队,3场球赢下一场,江苏队也只能对季后赛说再见,因为根据规则,如果胜率相同,则以两队之间胜负场次决定名次,江苏队本赛季被山东双杀,即使同为17胜17负也将告别前八。

  用俱乐部高层的话说,“现在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5.5分 勇士主场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