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宣布5加时惜败奖金照发:打得惊天地泣鬼神

2014年02月10日09:40  钱江晚报

  183分钟的时间,可以让你坐在电影院连续看两遍时长90分钟的《爸爸去哪儿》,恐怕到了“下半场”你就坚持不住了,然而昨晚浙江稠州银行客场对福建打满5个加时赛这场比赛,就吸引球迷在电视机前稳坐三个小时,而且从下半场开始全程无尿点。

  在这场打破5项CBA[微博]历史纪录的史诗级马拉松鏖战中,稠州银行虽以177∶178一分之差落败,却并不是以陪衬者的形象被载入史册。

  这场比赛被形容为春晚上“根本停不下来”的小彩旗,它还有更牛之处——让中国篮协的CBA技术统计表“爆表”。赛后中国篮协官网上的技术统计表,比分停留在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后的134∶134,因为这套表格系统只为加时赛保留了两个空格,也就是只能记录两个加时赛的数据。

  好在球员个人的技术统计不受限制,稠州银行中锋张大宇在第5个加时赛开打一分多钟后被罚下,也打了63分30秒。“5个加时肯定没打过呀,肯定破纪录了吧?NBA最高也就打过6加时吧?”张大宇说。

  比赛本可能在第三个加时赛结束,当时落后4分的福建队在投出搏命三分时制造了争议性犯规,一次进攻得到4分,把比赛拖入第四个加时;比赛也可能进入追平NBA历史纪录的第六个加时赛,稠州银行在张大宇、曹飞先后被罚下后仍然坚持到最后,哈里斯得了55分,即使在明知获胜无望的情况下,全场得到47分的斯班瑟还是投中了最后一个压哨三分。

  “打的时候挺兴奋的,都感觉不到累,我跟邱彪还有说有笑的。下来以后感觉累得我两条腿疼。”与王哲林[微博]全场对位的张大宇说。全场他砍下36分、16个篮板,只是第五个加时赛防守巴赫拉米那个上篮时犯规,6犯提前下场,还是让他感觉遗憾。“有点小遗憾吧,但是当时我们也落后2分,这球不上去不行了,结果撞到了他的侧面,也没办法。”

  对于整支稠州银行队来说,也到了“不上去不行”的时刻。除了最后时刻顶替曹飞上场打了一分多钟的吴前[微博],全队上场球员只有8个人,加时赛几乎就是张大宇、邱彪、曹飞加两个外援打到底。伤病大爆发,两大主力赛季报销,季后赛几乎无望,可就是在这样的绝境中,没有了压力的稠州银行反而释放出了潜力。

  “现在根本没去想季后赛了。教练早就要求我们放松心态,现在还有什么压力,人人把自己特点发挥出来就完了。我们青年联赛打广东是双加时,加时赛紧张到每进一个球都松口气,今天打了这么多加时赛,最后能打成这样肯定长士气啊。”张大宇说,“这场球肯定是我职业生涯印象最深的一场球之一了,应该没有之一,就是排第一。”

  “赢球奖照发!”随队的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决定。“比赛都打得惊天地泣鬼神了,还有什么可说的。这场球证明我们球队的魂还在,以后就还有希望。”

  @王哲林Change: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场比赛了,小伙伴们打过5个加时吗?我要去吃饭了[笑脸]。

  @铜锣湾烧饼:那边广东13连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易建联刚发博说“我是刚跟郅哥打完了最后一场比赛了吗?”这里5加时的两队完全是抢头条的节奏啊!

  @中国篮球V:第五个加时赛!还让不让小编下班了[哭]……

  @徐州网友:球迷过瘾了,球票价值最大化,就是苦了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5.5分 勇士主场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