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联决”最后一次交手?阿联特享受:还是恭喜他

2014年02月10日01:28  现代金报

  “郅联决”的最后一场比赛,没有意外,只有尊敬。昨晚,八一双鹿以89:106客场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宏远。这场比赛王治郅在上半场出战14分钟砍下14分的情况下,末节被雪藏,而后生易建联兢兢业业鏖战四节拿下全场最高分31分7个篮板,用优秀的表现向老兵“郅”敬。

  □记者 邹鑫

  “郅联决”最后一次对位

  同为“移动长城”,又是国家队的多年搭档,“郅联决”不可不提。

  实际上,大郅和阿联在CBA赛场上对决次数并不多,2006—2007赛季是两人作为对手最多的一个赛季,常规赛和总决赛7次交手,王治郅笑到最后;2011—2012赛季,虽然阿联重回广东队,但随后返回美国,错失和大郅面对面的机会;2012—2013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时,阿联因伤休战,直到第二回合,两人才再次在正式比赛中作为对手。

  赛前主队广东送出了温情一幕,在主场的大屏幕上打出“郅谢”两字,以表达对于老男孩的感谢,现场球迷也毫不吝惜掌声起立致敬。当然回到赛场上,一切都是真刀真枪,不夹杂一丝情感。首节,现场的球迷便见证了本场比赛大郅与阿联的首次对位,当时在高位持球的大郅面对阿联的严防,从左路杀进篮下,并且成功将其晃过,把球稳稳送进篮筐。

  紧接着八一小将田宇翔在前场的快速行进中,将球回敲给弧外跟进的王治郅,后者接球后轻巧地跃起,扬手将球抛出,3分稳稳命中。首节打了不到一半的时间,大郅便贡献7分,并帮助八一与广东战成22:22平。进入下半场主教练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队员,大郅淡出球迷视线。阿联则是带领广东队一步一步、一分一分累积到31这个数字上,最终取得比赛胜利。

  阿联说:“这是值得尊重的一场比赛,最后一次机会和大郅同场较量,特别享受。”

  阿联恭喜大郅转变角色

  大郅上场的时间有限,让不少冲着他来的球迷在最后阶段显得有些着急,有球迷高举标语,大声呼喊,“大郅,不闪,再打一年。”

  队伍遭遇十一连败,最后三场比赛获胜的几率也非常小,以这样的战绩离开球场,无疑是遗憾的。可大郅更愿意以一种轻松的心态面对。“作为球员,我们是尽全力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有什么样的人员,就去打好比赛,不过,我们现在比较困难,还是尽全力打好剩下来的比赛。现在来说,我就希望坚持到最后,然后微笑着离开这个赛场。”

  赛场另外一角广东男篮更衣室,阿联还来不及回味赛场上的点点滴滴就被记者团团围住。“与大郅的感觉,其实是队友多过对手,与他在国家队相处的时间,比我与他在比赛中对位成对手的时间,要多出很多。和他打的比赛,算下来可能也就10来场。但是,一个夏天,在国家队,我和他一起打的球都不止10来场。”

  在阿联看来,一种角色的结束意味着新角色的开始,与其难过,不如送出鼓励。“还是恭喜他吧,马上要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重新换了一种身份和角色,换一种方式继续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和贡献。”

  “郅联决”,作为对手也好,队友也罢,过了昨晚,一切的一切载入史册,只能在回忆中寻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浙江 广东锁常规赛冠军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