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之夜姚明亲自为父亲颁奖 这一刻他忍不住大笑

2014年01月25日14:45  东方早报
姚明为父亲颁发球衣姚明为父亲颁发球衣

  早报记者 张婧

  虽然在昨晚进行的CBA联赛中,上海男篮86比88不敌东莞男篮遭遇三连败,但本场上海男篮的主场比赛却和以往有些不同。

  这一晚,上海男篮开启了“复古之夜”。在“鎏金岁月”之上海男篮百年文化展之际,所有的上海球员都身穿复古的上海男篮球衣出场比赛。而中场休息期间,上海老一代篮球明星也依次亮相,老板姚明亲手将上海队的复古球衣,颁发到这些曾经为上海男篮做过贡献的老前辈手中。

  就像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张弛所言,复古球衣这种形式在NBA已经非常常见,但是在CBA还从未有过。很早之前,上海男篮就有这种想法,而在赛季初和联赛赞助商李宁公司经过沟通后,这一想法在昨晚得到实现。“季前在四川体测的时候,我们跟李宁公司有过接触,双方也是一拍即合。”

  上海男篮的复古球衣以上海男篮提供的老版球衣为基础,在配色之外还保留了字体、号码等重要的设计元素。昨晚的中场休息时间,姚明的父亲姚志远也作为老上海男篮代表出席活动,他也从儿子手中接过了球衣。

  在给自己的父亲“颁奖”时,姚明也忍不住大笑起来,倒是姚志远显得非常淡定。张弛表示,制作复古球衣的过程并不容易,经历了很长的准备过程,“这些老队员的名字都是空白,我们都是通过各种渠道比如年鉴、知情人查到的,还有其他机构比方说老年体协,查找他们的号码。关于复古球衣的样式,要感谢王群指导,他找出了自己的那件珍藏版的球衣,按照他那件的样式,加上现在的穿着习惯,把样品专门交给李宁的产品部,参照着制作。尽量复古,但是CBA必须有点元素保留。”

  这次的复古之夜,上海男篮邀请的只是1980年代之前在上海队效力的球员,张弛说1980年代到1990年代在上海效力的球员,他们的荣誉之夜就留给下赛季,“这是一种俱乐部文化,输赢是一方面,关键是一种传承。”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魔兽肉搏二熊!火箭让灰熊6.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国土部将首次设立土改领导小组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