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二队做客山东省亲不能少 巩晓彬:为老友自豪

2014年01月23日07: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虽然山东有山东男篮和青岛男篮每赛季真正的德比,但很多人还是将四川男篮与山东男篮之间的较量也称“德比”,只因为四川队里有太多的山东元素:球队总教练叶鹏是山东人,曾经在山东篮坛叱咤风云;二队教练图科是山东男篮的前外援;球员中陈晓东[微博]、贾诚、吕晓明[微博]、贺晓彬都是山东人,有人戏称四川男篮是“山东二队”。

  为了能回到山东见见老熟人,平时都在温江基地带队,从不跟队去客场的图科也主动申请去了山东。上次山东男篮到成都参赛时,巩晓彬[微博]并没有跟叶鹏、图科这些老熟人聊天吃饭,只是在球场上聊了几句,而这一次四川队山东参赛,他更是没有给四川队面子,砍瓜切菜似地赢了30多分。

  赛后的巩晓彬显得意气风发,在新闻发布会上还主动谈到了这些老朋友:“看到陈晓东、吕晓明他们这些山东人在场上比赛,我很高兴,这些球员都是克服了自身的伤病,而且他们打得都不错,也替他们感到自豪。”

  而四川队中,本赛季刚刚被耿洁从山东男篮摘牌到四川队的贾诚表示很高兴能够回家参赛:“我很开心,这次回家感觉很亲切,祝愿两支球队都能取得好成绩,都有好的发挥。”

  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曝3700万签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城乡养老金差24倍 社保滞后拖城镇化后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