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粒三分!31岁的第1分卫! 为何他的位置新人抢不走

2014年01月22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30岁的大鹏再现巅峰火力30岁的大鹏再现巅峰火力

  新浪体育讯 单场命中9个三分球,最后3分钟独得8分力挽狂澜,王仕鹏[微博]送出赛季新高的31分,帮助广东队以90比85逆转击败上海队。当易建联[微博]状态低迷的时候,几乎就是王仕鹏凭借一己之力在与上海队战斗。年过而立,王仕鹏早已不再年轻,可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依旧是本土第一得分后卫,无人能与之匹敌。

  主场作战,上海队憋足了劲儿,势要双杀卫冕冠军。比赛伊始,由张兆旭和达内尔-杰克逊组成的内线给易建联制造了巨大麻烦,以往的大开大合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频频打铁,前8次出手只进一球,广东队开局就陷入被动。

  就在此时,王仕鹏站了出来,比赛前五分钟他就投进了两个三分球,首节战罢,王仕鹏在三分线外5投4中,手感劲爆得可怕。这一节,王仕鹏独取12分,正好占到全队的一半。

  进入次节,王仕鹏的手感依旧延续着。还剩6分07秒,王仕鹏在三分线外接到队友的传球,此时身高2米23的张兆旭已经飞扑而至。面对大中锋的封堵,王仕鹏也毫不犹豫,直接干拔出手,应声入网!这是王仕鹏连续命中的第二记三分球,身为解说嘉宾,杨毅感叹道:“王仕鹏的进球就像糖葫芦,一进就成串儿。”

  最关键一幕出现在终场前2分30秒,当时广东队82比83落后,王仕鹏在右侧底线命中一记关键三分球,广东队以85比83反超。随后杜比两罚两中换以颜色。终场前1分27秒,广东队摘到篮板后打反击,怀艾特持球高速推进,随即将球分给埋伏在左侧45度角的王仕鹏,再次命中!随后他又稳稳地两罚两中,最后3分钟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独得8分。正是凭借王仕鹏神勇的发挥,广东队方才咬牙顶住,最终反败为胜。

  这样的王仕鹏着实可怕,事实上本赛季至今,王仕鹏在三分线外向来劲爆,此前迎战江苏,王仕鹏就曾单场命中7个三分球,有7场命中4个以上。尤其是与北京和新疆两强的首回合交锋,当易建联进攻受阻、开局不利的时候,总是王仕鹏挺身而出,用他招牌式的三分球率先打开局面。光看数据,王仕鹏本赛季场均命中2.8个三分球,不及之前两个赛季,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王仕鹏在广东队中的重要性,实在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就像杨毅点评的那样:“广东队更多是一支靠外线打天下的球队,他们依赖三分球,尤其是王仕鹏,他的发挥直接决定了广东队的走势。”

  王仕鹏今年已经31岁,不止一次,他都表示自己身为老将,非常乐于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冒尖儿”,接过他和朱芳雨[微博]的班。但放眼当今中国篮坛,有的天赋异禀,有的进步神速,但又有谁敢放言,目下的能力和稳定性就真能超过王仕鹏?

  这就是王仕鹏的价值,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火候十足的突投结合,丰富的大赛经验,稳定的心理素质——比如伦敦奥运会与澳大利亚一战,王仕鹏单场命中7个三分球。这一切都在说明,至少到目前为止,在本土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31岁的王仕鹏依旧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JO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央视曝泸州酒业年份酒乱象:窖藏成噱头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