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谁为福建拿奖杯? 王哲林正赛或成全大郅

2014年01月17日08: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本周末,CBA[微博]全明星赛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过去的四个CBA全明星赛,福建队都有收获——西恩·威廉姆斯和赵泰隆[微博]共为福建队捧回了三个扣篮王奖杯,而上赛季王哲林[微博]则拿回了星锐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头衔。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王哲林、赵泰隆和陈林坚三人入选,这打破了福建队参加全明星周末本土球员人数纪录,他们是否能延续福建队的拿奖杯纪录呢?

  王哲林正赛或成全大郅

  今年的全明星赛是王哲林第二次入选全明星赛名单。本赛季,王哲林在能力上有所提升,不过这位去年星锐赛的MVP,今年只参加全明星赛,要想拿奖,难度颇高。在南方[微博]明星队中,王治郅和易建联[微博]的出场时间势必会多过王哲林。一是因为两位老将的技术、经验在王哲林之上,二是因为今年很可能成为王治郅最后一次全明星赛,不论球员还是教练,都会希望大郅能完美收官。

  从王哲林自身来说,一些劳损影响了他的状态,全明星周末后,福建队还要全力冲击季后赛,拼命刷数据并不是他最佳的选择,他的目标就是“尽量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赵泰隆三分千万别踩线

  今年的全明星赛一共有6人参加三分大赛。分别是新疆的西热力江、辽宁的贺天举[微博]、东莞的顾全[微博]、山西的段江鹏[微博]、天津的孟祥龙以及福建的赵泰隆。这是福建球员第一次出现在全明星赛的三分大赛中。赵泰隆曾在国奥队的热身赛中有过一场进7个三分球的神奇表现。说到此次参赛,赵泰隆也不忘自嘲三分球有“硬伤”:“我总是容易踩线,三分球经常变成两分。过去我没练过全明星赛的三分球投法,这次比赛,友谊第一,比赛嘛拿个第六就好。感受全明星气氛最重要。”

  陈林坚“真的没想法”

  20岁的陈林坚尽管入选过国奥,但他在CBA还是替补球员,想要在星锐赛上有惊艳表现,还需要队友的帮助。赛前,这名小将直言对星锐赛“真的没有想法”。其实陈林坚是一名有实力却不张扬的球员,不少球迷调侃他比赛进球后少有表情,称其为“淡定的坚哥”。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西部巅峰战!马刺让开拓者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