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他小飞侠满血归来!这一刻山西球迷等待了太久

2014年01月13日11:02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昨晚,山西汾酒男篮轻松战胜来访的青岛队,令全场球迷欢呼雀跃。更令球迷感到高兴的是,阔别球场75天的“龙城小飞侠”张学文终于回来了,与此同时,平遥后生闫鹏飞也创造了 CBA 生涯的得分新高。

  张学文回来了

  昨晚,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张学文终于站起来了。他的登场亮相,真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他站起来之前,全场球迷已经呼唤了将近一个小时了,而这场比赛之前,两次有传言说他将复出。4分钟的时间里,张学文没有与队友形成配合,也没有得到多少进攻机会,数据上看,抢到两个篮板球,一次投篮未中,只通过罚球得到一分。“昨天下午才和全队第一次合练,跑位配合还不熟悉。慢慢找感觉吧。”龙城小飞侠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张学文“满血”归来,是山西球迷很久的期望。“他的首秀虽然没有出彩,但毕竟能够重新进入球队,开始就意味着希望。”球迷李文轩说。对于球迷的期待,张学文很清楚:“我会继续努力的,感谢山西球迷!”

  闫鹏飞创新高

  “防守做得不好,让对方这么多人轻松得分,尤其是前两节防守不好。”青岛队主教练纪敏尚认为防守是本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本次比赛,山西队6人得分上双,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其中闫鹏飞还创造了个人得分新纪录22分。

  昨晚的比赛一开始,首发出场的闫鹏飞就有火热的手感,球只要到了他的手里,他抬手就中,都是空心入网。上半场,他只打了13分钟,就得到了9分。下半场,闫鹏飞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得分节节攀升,最后时刻,他还飞身扣篮,激起了全场的欢声。

  全场比赛,他的两分球是18投10中,罚球3罚两中,贡献了22分、5篮板、两次抢断和一次盖帽。22分也是他 CBA 生涯的得分新高,此前他的单场最高分为17分,是在2012年12月16日山西队同天津队的比赛中创造的。本赛季,闫鹏飞出战24场比赛,场均上场18分钟,贡献5.9分和2.9个篮板。 作者:本报记者 王建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速度+激情碰撞 马刺让森林狼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