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票选:孙悦欲助马政委 林志杰五年一剑

2014年01月09日11:58  晶报

  孙悦:全明星亦辅助马政委

  阔别CBA[微博]赛场多年,孙悦回归的首个赛季,便被球迷选入北方首发全明星,可见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分量。

  之前,孙悦代表北京奥神在外征战,虽然也能打上比赛,但毕竟舞台有限。事实上,孙悦真正征服球迷的,是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北京奥运会期间,孙悦成长为中国男篮外线的重要得分手,他不仅组织能力出色,还兼具防守能力,可谓是能里能外的全能儿。正是凭借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孙悦获得了湖人[微博]队的一份合同,跟科比[微博]做了一年队友,同时也获得了一枚NBA总冠军戒指。

  不过,回到CBA,孙悦才能全面展示他的水平,毕竟CBA每场比赛都有直播。本赛季,北京队核心马布里[微博]因伤做了膝盖手术,在老马缺阵的情况下,孙悦担负起了组织全队的重任,他不仅能够及时把球送给空位的队友,关键时刻还能挺身而出,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事实上,在马布里缺阵的情况下,孙悦就是北京队的核心和灵魂。

  昨晚北京主场迎战八一,在马布里的注视下,孙悦获得了大爆发,首节比赛便砍下了18分,创下了加盟CBA以来职业生涯的单节得分新高,全场比赛,他拿下了25分的最高分,同时还贡献了9个篮板、6次助攻和1次盖帽,最终,孙悦率北京队以115∶87大胜八一队。

  这次CBA全明星赛,孙悦和马布里联袂首发,共同担负起北方全明星后卫的职责,相信这更有助于两人在赛场上保持默契。

  林志杰:

  宝岛“野兽”五年磨一剑

  其实,早在加盟CBA之前,林志杰已经是宝岛台湾SBL联赛的明星人物。但直到效力CBA五年之后的今天,林志杰才第一次被球迷们选入南方[微博]首发全明星阵容。

  林志杰有个绰号“野兽”,打球不惜力,非常拼命。去年在菲律宾进行的男篮亚锦赛中,林志杰领衔的中华台北队在八进四淘汰赛中打败了中国队,爆出了亚锦赛的最大冷门。这场比赛中,林志杰发挥出色,一个人贡献了17分和7次助攻。在另一场比赛中,他砍下了27分和6次助攻,率中华台北队在小组赛中险胜上届亚军约旦队。

  由于在CBA对抗激烈,林志杰昔日赖以生存的对抗能力大打折扣,因此,他只能以突破和三分立足,在浙江广厦队,他一直以来被主教练当神射手来使用。不过,经过在CBA长达5年的磨砺,林志杰最近大放异彩:两天前的同城德比战他砍下了24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率队以124∶103大胜对手;昨晚客场挑战天津队,虽然广厦队经历两个加时以138∶143败北,林志杰仍有22分、3次助攻和2次抢断入账。

  这是林志杰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看来,他那飘逸的长发以及那神出鬼没的三分,彻底征服了球迷的心。不过,身为两届全明星技巧大赛的冠军,“野兽”此前在全明星赛上的出色表现,球迷们有目共睹,入选首发名单也算是实至名归。

  丁彦雨航:

  冉冉升起的“小朱芳雨[微博]

  身体瘦削,弹跳极佳,这就是来自山东的小将丁彦雨航。作为“90后”,小丁具备出色的身体素质,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不过首次入选北方先发全明星也证明了他的进步。

  小丁第一次亮相CBA是在2011年,那一年,小丁还不满18岁。经过在CBA的磨练,上赛季首次亮相总决赛的小丁就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山东队整体实力与广东宏远[微博]不可相提并论,但丁彦雨航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场上打得十分卖力。在与国内最好的前锋朱芳雨的对位中,他敢打敢拼,经常在朱的头上抢走篮板球,然后发动快攻一条龙上篮,引来球迷不断地为他起立鼓掌。

  在今年的CBA全明星赛上,丁彦雨航又要同老大哥朱芳雨对上位了。就经验和阅历而言,朱芳雨肯定是小丁学习的榜样。不过,年仅20岁的小丁潜力无限,他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等到朱芳雨等老一批队员退役时,小丁就该成为主角了。

  昨晚,山东队主场迎战东莞新世纪队,全队发挥出色的除了外援就是丁彦雨航,杰特[微博]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丁彦雨航拿下了第二高分24分,率队以112:98击败对手。本赛季,小丁场均拿到16.8分、3.2个篮板和1.7次助攻,是无可争议的本土得分王。

  韩德君:

  巴特尔[微博][微博]后看此“君”

  巴特尔赴NBL打球,王治郅日渐年迈,CBA的中锋成为稀缺品。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从CUBA联赛打出来的韩德君,一举被推上了北方首发中锋的位置。

  对于韩德君的这次入选,有很多人不服。四川球迷会说,伊朗人哈达迪数据更为好看,更加注重团队,首发全明星非哈达迪莫属;上海球迷会说,上海战绩之所以如此出色,与身高达2米20的张兆旭的作用密不可分,张兆旭更应该入选。

  事实上,北方球队的确缺少高大中锋,韩德君的入选是“矮子里面拔将军”。论个人能力,韩德君并不是一位出色的中锋,身高体壮的他面对四号位的阿联并不占据优势;论个人数据,他场均得分并不出色,抢篮板数据也一般。不过,他是一位出色的团队球员,愿意在场上干脏活、累活,不惜力的结果是,他稳坐辽宁队首发中锋之位。

  在辽宁队现有的战术中,从来没有根据韩德君的“私人制订”,也就是韩德君从来不是他们战术的第一选择。众所周知,辽宁队是一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内线在场上只是起着牵制作用。不过,韩德君的打法非常实用,只要他占据有利位置,他总是能够把球打进去。就这一点来说,如今的郭士强还是蛮喜欢这位不显山不露水的中锋的。

  昨晚,辽宁队客场挑战四川队,韩德君首次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虽然拿下了16分和9个篮板,但也让哈达迪砍下了12分、15个篮板、5次盖帽和5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辽宁队以102∶104败下阵来。从这个数据来看,四川球迷对韩德君有意见很正常。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