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24分下半场0分!90后本土第一锋线就差稳定

2014年01月08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CBA[微博]常规赛第22轮的比赛,山东主场以112-98击退东莞队,丁彦雨航全场拿下了24分8篮板的不俗数据,只不过有些遗憾的是,他的所有得分都来自上半场,而下半场则是一分未得。

  对阵东莞的这场比赛,如果不看下半场,仅从上半场而言,丁彦雨航的表现的确堪称完美——9投6中,罚篮9罚全中,拿下24分4篮板,让场边站立着的东莞队主帅戈尔看着只能连连摇头,几次暂停之后,针对小丁的这一点,戈尔似乎都没有太好的办法。

  但是一到下半场,小丁的表现却判若两人,下半场的他一共出手5次,居然无一命中,而全场的最终数据也只能定格在24分8篮板。

  诚然,这里面也有下半场双外援出战,小丁的球权减少的原因,但是在有限的机会里却无法很好的把握住机会,更多暴露出的,还是年轻球员心态不够稳的问题,第三节的一个镜头便很能说明问题。

  下半场开始之后,丁彦雨航先是在外线尝试出手三分球没能命中,但是由于上半场实在太过耀眼,使得东莞队一直未敢对他这个点掉以轻心,时常能见到的是,至少在第三节,只要小丁一持球,便往往能遭遇到两人的包夹——直接享受的外援的待遇。

  而在连续三次出手都因对方高强度的防守没能命中的情况下,此时的小丁状态也出现了起伏,第三节的6分钟左右,当布朗跳投不进之后杰特[微博]发起反攻,给小丁长传之时,他竟然没能把球很好的接住,而更为诡异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一次小丁自己的持球反击上篮,居然没进!

  “感觉丁彦雨航这个赛季提高挺快的,有很好的体能和冲击力,身体素质也不错,投篮有一定的篮,但是稳定性还不够好,这也是需要去锻炼的技术。”在上一场接受完广东队的“洗礼”之后,作为国家队的元老,朱芳雨[微博]曾这样评价丁彦雨航。

  事实上也正如朱芳雨所说的那样,虽然年仅20岁,但是小丁的天赋和出色的对抗能力已经总人皆知,上半场的他连续突破内线造成杀伤,总共制造了9次罚球的机会,放眼所有国内球员,这样的打法只在年轻时期的朱芳雨以及现在和他并非同一位置的李根[微博]身上见到过。

  本赛季的他场均得分更是上升到了16.8分,排在全队第二位,而在整个联赛层面,本赛季的他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使得他大有成为本土第一锋线的趋势,在失去“三外援”、哈维不够给力的情况下,他和杰特一起支撑起了全队的进攻大旗,但是他的缺点也同样明显,正如朱芳雨所说的那样,稳定,依旧是他目前最需解决的问题,而本场比赛上下半场的巨大反差,也很能从侧面说明这一问题。

  如今的丁彦雨航,就好比一块需要精心雕琢的璞玉,他的能力已摆在眼前,只需稍加改进,就能成为男篮未来锋线上的一把好手,而目前所需要的,只是时间和持之以恒的坚持。

  (york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